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物似主人形】3 战损

乙女向 ooc 一期婶 


没有文笔,放飞自我。


精简、轻松、唯一的雷点大概就是这篇的女主角是个无铭刀的付丧神吧【望天】但我依旧执得让她叫审神者


因为我根本找不到比审神者更适合当主角的名字(理直气壮)


【物似主人形】1 你好

【物似主人型】2 再见



1

 

审神者在漆黑的山路上抱头逃窜,她一边跑一边死命敲打着刀鞘上那个滚动字幕。这个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说好的刀鞘就是衣服呢,她现在衣服上也会出现这种夜光字么,还是说这是专供敌刀娱乐的羞耻play装置?!

 

最重要的是,这个屏幕难道别有其他界面可以选择了么!

 

她将刀鞘发光的一面抱紧,纵身一跃翻进沟里。她摘下脑袋边的气泡同样藏进怀里,然后找了个不会透光的角度开始研究这个刀鞘。

 

她听着溯行军的脚步声从脑袋上经过,在浑身都抖如筛糠的情况下,她终于点到了右上那个小到被看成坏点的叉叉,在点击之后出现了另一个界面。其中有一个选项叫做回城。不知道她这个野路子付丧神能不能顺利回到她那座本丸而不是姥姥家。

 

那个图标点开后,滚动字幕又来了:如果要强制回城,请说F5。

 

这是什么骚操作……

 

审神者屏息观察了下周围的情况,确保溯行军已经走远后才低声对自己的本体说:“F5。”

 

“自动导航现在开始,我是人工智能ALT+F4,很高兴为您服务。”毫无感情波动的女性电子音在山里显得格外嘹亮。

 

审神者真的很想丢了这个刀鞘,可惜她现在还要需要导航,并且引了一屁股怪根本没空丢。

 

导航的名字暂且不论,功能还是很优秀的。她很快就看到了自己跟狐之助相遇的地方,更让她热泪盈眶的是,她看到有五只灯笼正从山路上快速飘下。

 

“呜——”她看着朝自己冲来的一期一振及他的弟弟们,一股劫后余生的感慨油然而生。只是他们并没有打算跟她来个热情的拥抱,而是直接路过她跟那些溯行军展开了战斗。

 

“横队阵。”骨喰藤四郎作为脇差迅速做出了侦查。

 

乱藤四郎立刻接口:“那我们这边就用鹤翼呢。”

 

其他刀剑也都抽出本体,做好了战斗准备。审神者尴尬得收回手臂,然后悄声问道:“那个,我做些什么才好呢……?”

 

五虎退估计看她怪可怜的,于是将自己的灯笼递了过去:“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帮我们照明。”

 

呜,天使——

 

然后审神者就提着五个灯笼站在那,像个温暖刃心的活靶子。刀剑男士们沉默了一会,集体把灯笼放回自己脚边。

 

开战前,一期一振抽空看了她一眼,然后招呼弟弟们朝她所在的方向聚拢:“我们这边也用横队。尽量避免刀装的减少,也能……”

 

之后的话他没有说完,但审神者猜,应该是:也能保护好新来的同事。

 

她的面前五位付丧神一字排开,逆光的身影显得异常高大挺拔。

 

2

 

乱藤四郎将自己的本体塞进敌太耳朵后,战斗宣告结束。他面色阴沉得朝审神者走来,等站到审神者面前时,他身上沾到的血正好随敌军一同化作黑气消失。

 

现在,他的外表是又回到了甜美的模样,但审神者心虚自己是未注册刀剑的事实曝光后会因为扯谎而被痛揍,所以觉得他好可怕啊!

 

万幸,乱藤四郎只是拾起自己的灯笼绕她转了一圈,喃喃自语道:“总觉得哪里变了,又看不出哪里不对。”

 

审神者沉默了一会,然后从上衣里拿出了那个中伤气泡,这下她的胸前再次恢复平静。乱藤四郎也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审神者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就很难受。

 

“先回本丸吧,您很冷的样子。”

 

得到一期一振的关心后,她觉得自己还能再抖一会。

 

等回到熟悉的本丸,熟悉的房间,抱住熟悉的大老虎取暖后,刀剑男士们什么都没多问,只是在纸门外清点战损情况。

 

审神者则在房间里继续研究她的刀鞘,她窝在老虎肚皮这块,默默点开刀帐开始一条条查看刀剑男士们的介绍。

 

大老虎一开始还会跟着看会,但发现界面一直停在一期一振上后就自顾自睡觉去了。

 

这座本丸在审神者失踪之前运转相当良好,资源都有囤,刀剑也都带有御守和刀装。恐怕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没有灵力支援的情况下战斗至今的原因。

 

她伸手在一期一振的证件照上来回滑动,轮到真剑图片时她下意识捂住了鼻子。但很快就被他身上那些深浅不一的伤口夺去注意力。

 

今天的战斗对她来说没有任何实感,因为她没有参与,只是被保护着在安全的地方目睹一切。敌太是乱斩杀的,五虎退和骨喰一起解决了敌枪们,秋田用唯一的远程兵装破了敌打的防御,再由一期一振会心一击。

 

她唯一的实战经验就是切了个不认识的审神者,而且这段经历还被她忘了。

 

审神者抱着腿将脸埋进手臂中,试图在脑海中寻找残存得一星半点记忆,但无果。

 

她在屋内长吁短叹,外面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本体需要养护了呢。”这是秋田的声音。

 

五虎退也说:“刀装也撑不了多久了。”

 

骨喰藤四郎没有说话,但没有反驳应该就是认可了他们的说法。

 

乱藤四郎沉吟许久,小声问道:“里面的新人,能作为补充战斗力吗?”

 

审神者把脸埋得更深了,为什么话题突然就到了她的身上,请让她继续当一个安静的小透明。

 

“明天,手合。”是骨喰。

 

“好,那我跟她来打哦。不许跟我抢。”

 

乱,你为什么如此期待。

 

“万一吓怕就不好了……”

 

是啊是啊,退说的没错。

 

审神者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完全进入了偷听模式,看来她的侦查一定比他们的隐蔽值高。

 

“不会逃跑的吧,毕竟她对一期哥有着奇妙的迷恋。”

 

乱——?!

 

审神者猛地坐直了,甚至惊到了大老虎。她朝纸门瞄去,见一期一振的影子不在上面才重新放下心来。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夜里,她抱着冰凉的本体,在大老虎身边蜷缩成一团。

 

她很想找个人好好埋怨一番,但想到这个本丸不容乐观的现状便觉得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她也就是不记得自己的事,跟一期一振、骨喰这两位经历过烧毁、再刃、磨短的相比,她这点破事简直就是蚊子咬。

 

只是……什么都不记得,就连自己的名字都要别人来告诉,这种感觉真的很差劲。

 

3

 

审神者在梦里似乎又回到了休眠的状态,她听到许多声音在耳边响起,其中还掺杂几声“主君”和“大将”,叫主君的好像是秋田藤四郎,另一位就很陌生了。

 

这些声音簇拥着她,然后被一个温柔的女声打断。她感觉女声就像在她的头顶上飘:“不行哦,擦背绝对不行。这种时候真想要个女性的付丧神……”

 

然后乱的声音突然凑得很近:“如果是一期哥呢,主上大人是不是让一期哥帮你换过绷带?”

 

“呜哇——真的吗?”

 

“这可真是……”

 

在诸多儿童的起哄声中,她敏锐得分辨出了一期一振的声音。

 

这位短刀们的大哥十分尴尬得干咳一声,然后做出了肯定的答复

 

非常轻,几乎要被淹没在短刀们的惊呼中。

 

“脸红了,两人都脸红了!”

 

“报告,一期哥进入樱吹雪状态!”

 

“人妻万岁——!”

 

审神者想,这时的一期一振嘴角一定带着极浅的笑意,就和那声小心翼翼的回答一样温柔。他在嗯之前,肯定会先看向自己的主殿,而后得到的答复,让他飘起了花瓣。

 

“新人小姐——”乱藤四郎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跟梦中的太过相似,以至于她过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审神者见乱藤四郎整装待发的模样突然不想面对现实,死死抱着大老虎不肯撒手。最后五虎退没办法,只能让大老虎驮着她走出屋子。

 

站在小小的空地中,被粟田口兄弟们围观的她欲哭无泪,举着本体做缴械投降状:“我没学过战斗,我不会,我真的不会……”

 

乱藤四郎看着她的本体,深深地皱眉:“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管理局会将一把严重损毁的刀送到这里。”

 

审神者一步一顿得朝乱藤四郎靠近,最后停在五步开外的地方不敢再近了。她承认自己的本体是难看了点,没有能反光的刀身也没有削铁如泥的刀刃,但也不至于被损毁吧。

 

“在那里的话看不见吧,靠近一点啦。”乱藤四郎招呼她过来,并且再三保证不会突然袭击,见审神者脸上还是写满了怕怕,便笑眯眯得说,“昨天战斗腿好痛,如果让我走过去的话……”

 

这个停顿可谓是意味深长,想到自己被打得满地都是的模样,审神者立刻三步并一步窜了过去。

 

乱藤四郎满意了,指着本体上那些像脏东西一样的痕迹,说:“这个看上去像是被火烧过的痕迹,但具体是什么最好还是要请刀匠来查看……你为什么流口水了?”

 

“想到了火锅……呃,不。”审神者在意识到一期一振也在看她后,立刻擦了擦嘴角,然后试探着问道,“那个刀匠在哪里?”

 

短刀们互相对了个眼神后都以一种十分同情的目光看着她,骨喰比较直接,他闭上了眼。

 

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审神者十分不安,尤其是闭上眼的那位仁兄,这是在为她默哀的意思?

 

一期一振拍了拍弟弟们的后背,决定由自己来说出这个悲伤地消息:“十分遗憾,锻刀室在本丸的北面,以周围灵力恢复的程度来看,还要很长一段时间结界才能被解除。”

 

说到这里他突然垂头看向审神者,敛去笑容后的一期一振只有声音还留有那个温柔兄长的影子。有光落到他眼中,就像是太刀出鞘时的那抹锋芒。他将初见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即使如此,您也要留在这座本丸吗?”

 

审神者不敢对上他此刻的目光,支吾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按照狐之助的说法,她已经被坑过来当审神者了,但如果说出实情,一定会被这群思念前主的付丧神们给无情拒绝,跟之前来上任的继任者们一样被扫地出门。

 

她是不介意在这里等到结界解除,反正付丧神有大把的时间能快活。但如果要跟着一起战斗的话,她回想起那些敌刀血溅当场的画面,心跳又回到了在树林中逃亡的那个晚上。

 

“您后悔了吗……”

 

如果一期一振是用责问的语气来说这句话,她可能真的会选择退缩,甚至厚颜无耻得离家出走,毕竟命最重要。但偏偏不是,那仿佛在叹息的口吻让她忍不住去想去看看眼前的付丧神有没有皱起眉头,有没有垮下嘴角。有没有……对她失望。

 

一期一振还是笑起来最好看。

 

审神者脑中闪过这个念头的同时,她就下定了决心。

 

“虽然我无法战斗也不会侦查,但我可以给你们打杂,扫扫院子之类的……”

 

说话间有风经过,卷起了地上那些自审神者走后,不知沉积了多少年的落叶。落叶下面还是落叶,厚厚一层,都能当地毯。有几片还掉到她的头上,因为灵力补充剂的关系开始变绿。

 

她飞速改口:“或者倒倒茶也行。”

 

说话间,一期一振帮她拂去了脑袋上的叶子。

 

“那我们就好好谈谈昨夜您为什么会被弹出结界的事吧。”

 

就算面前的太刀说这句话时的口吻如何温和,审神者都有一种世界即将毁灭的绝望。

 

“不过在此之前,我想先跟您谈一谈主殿的事。”

 

刚刚找回自己双腿的审神者在进屋之前重新滑下了阶梯。

 

 



 

天寒地冻 字数就保持这样吧 手冷_(:з」∠)_


晚安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