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鹤婶】你就是我的白色恋人吗(一发完结)

鹤婶 ooc

 

 

 

不怎么神话的神话故事paro

 

 

 

沙雕 简短 欢乐

 

 

 

梗来自↓

 

白い恋人=白色恋人

 

面白い恋人=有趣的恋人

 

 

 

在很久很久以前,海洋和天空分开,人类住在当中的陆地上。陆地是个好东西,能种地能挖井,还能养猪致富,但陆地上的生物并不只有人类,还有鬼。近年来陆续出现一种名叫溯行军的鬼怪,他们和人类因为烤肉要放甜酱还是咸酱起了争执。

 

回过神来,这场战斗已经持续了几千年,双方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不断升华口感,精益求精,最终大部分人类都得了脂肪肝和高血压,导致战斗力急剧下降。但溯行军不一样,他们不是人,不会得病,乘胜追击。最终人类节节败退,被逼入绝境,偏偏还遇上了凭空出现的第三方势力,这些叫做检非违使的敌人们口中嚷嚷着“都给我吃素去啊”对溯行军和人类展开了无差别攻击。

 

在陆地东方,有一个贫困的小村子叫做本丸,因为吃不起肉所以没被检非违使揍,但却经常遭到溯行军的骚扰:“肉这么好吃,你们为什么不吃”,“来啊,吃肉啊,一起快活啊”。

 

村民不堪其扰,只能去求占卜师。占卜师很神秘,从来不露脸。但有一只叫做狐之助的狐狸。小狐狸会说话会卖萌,很受姑娘们的喜爱。

 

某天,占卜师终于得到了一个可以拯救村子的神谕,但因为太饿,也没把神谕解释清楚,只留下一句“有本事叫我们吃肉,倒是给我们点肉啊”便死掉了。好在狐之助知道要将神谕送给谁,接受者是一个曾经救过白鹤的小姑娘。

 

小狐狸叼着新鲜出炉的神谕急匆匆赶去本丸,正好遭遇溯行军,慌乱中它没有注意到写着神谕的纸被刀刃切去了一小片。

 

所以小姑娘就看到纸片上写着:白色恋人。

 

小狐狸说这个神谕十分特殊,要求接受的人要改掉自己原本的名字,于是小姑娘就成了审神者。

 

“审神者大人,这个意思是说,你只要找到这个白色恋人就可以拯救村子了。”

 

于是审神者将神谕收好,穿上村里人连夜赶制的、印着“全村的希望”的新衣服,背上干粮上路了。

 

另一边,那个被切掉的纸片乘风而行,越过高山,飘过河道,绕了十几八个弯后飞进了鸟居之中,不偏不倚正好落到一头白发之上。

 

白色的神明拈下纸条,咧嘴一笑:“那今天就吃面吧。”

 

……

 

她进入深山,穿过层层苍翠,走到一个神社跟前。她将饭团放在身边,坐在神社的石阶上喝了几口清泉,困得睡着了。

 

她是在黄昏时醒来的,灿金色的光芒中,一个白色的身影穿过神道朝她缓步走来。她揉了揉眼睛,问道:“你就是我的白色恋人吗?”

 

那人哎呀了一声,眯起金色的双眼笑盈盈得摇了摇头:“不是哦,我叫髭切。不过你愿意把你的鹤羽给我的话,我也可以假装自己是。”

 

审神者捂着口袋摇了摇头:“鹤羽不能给你,这是白鹤留给我的东西。”

 

“那可真是遗憾。”

 

说话间,另一边的树林里传来了脚步声,另一个人走了出来,手中的太刀上有鲜血滑落。

 

“兄长,溯行军出现了。”

 

“噢——”髭切应了一声,目光在审神者身上轻轻扫过,“既然已经见到了拥有鹤羽的女人,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到来了吧。”

 

被夜色笼罩的简陋神社中,出现了数道冰冷的色泽,其中还掺杂着溯行军临死前的哀嚎。

 

“敌方也知道了神谕。”

 

说话的是膝丸,髭切的弟弟。他说他们是刀剑的付丧神,本在本体中沉眠,在带有鹤羽的女人出现后才会醒来。因为跟人类不一样,他们的梦里什么都没有,所以才想要鹤羽。

 

“不,重点是我。不是鹤羽谢谢。”审神者刚刚说完,就被髭切扛到了肩上。因为常年吃不到肉,所以她又瘦又小,扛起来毫不费力。

 

“原来如此,那我们出发吧,我正好有想去的地方。那个……什么丸来着?”

 

“是膝丸!膝——丸!”

 

“名字什么的都无所谓啦。从今天开始你就叫白色恋人也可以哦。”

 

“不,我是膝丸!”

 

审神者:“放我下来,我还要找白色恋人呢!”

 

髭切:“衬衫是黑色不行吗?我不想走太多路啊,你将就一下?”

 

审神者:“别开玩笑啦!你的胖次也是黑色的吧!”

 

膝丸:“是这样的吗?!”

 

髭切:“那我不就是黑色恋人吗?”

 

膝丸:“那个原来是胖次的颜色吗?!那我就是……”

 

审神者:“等等!我不想听这种事啊!”

 

髭切:“开玩笑的啦,对吧,白丸。”

 

审神者:“……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

 

他们日夜兼程,在打跑了一波又一波溯行军后在决定在河道边过夜。这条河叫做栗田河,河里的水据说是极佳的冷却材,养活了一位又一位藤四郎。

 

审神者清晨去接水时,跟着一只小白老虎找到了一个白发的小男孩。于是她试探着问:“你就是我的白色恋人吗?”

 

说完突然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就见一位水蓝色短发的青年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她身后。

 

“您说谁是您的恋人?”虽是保持微笑,但眼中却透着冷意。

 

经过几天跋涉,审神者的新衣服已经满是血污和泥土,怎么看都不像个好人。在解释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后,青年的目光终于平和下来,笑着介绍说:“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铸唯一的太刀,藤四郎们都是我的弟弟们。”

 

这个介绍听着特别厉害,于是审神者觉得自己也不能输,就说:“我是审神者,是全村的希望。”

 

一期一振还是很给面子的:“不愧是拿着鹤羽的女人,您的称号很……别致。”

 

小男孩叫做五虎退,此刻正躲在一期一振身后,小声道:“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白色恋人…呜,对不起……”

 

审神者连忙说:“没关系,我继续找就是了。你们有什么头绪吗?”

 

一期一振想了想:“倒是有些印象,一定要白色的对吗?那么,请让我与您一同。”

 

说完身后突然窜出一堆藤四郎们,这些男孩子们异口同声说:“请多关照啦!”

 

还有一位带着面罩,肩上的小狐狸口吐人言:“能见到拿着鹤羽的女人真是我的荣幸,鸣狐也这么觉得的吧。”

 

于是审神者带着这一串新刀浩浩荡荡回到了营地。

 

髭切:“这些都是白色恋人?”

 

膝丸:“不,兄长,这些怎么看都是彩虹恋人吧?”

 

一期一振:“那黑发的弟弟们该怎么办?”

 

药研:“一期哥,我觉得这不是用发色决定的。”

 

骨喰:“该纠正的是这个吗……”

 

鲶尾:“恋人难道不是个厉害的称号吗?”

 

审神者则在无声感慨:就奇怪为什么自我介绍还要顺带介绍弟弟,原来都是捆绑出售的。

 

虽然其中还有个小叔叔。

 

……

 

一行人沿着河道顺流而下,遵循食物香气的指引,他们见到了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孩子。

 

一期一振:“看来是短刀呢。”

 

审神者:“这种身高的难道还有大太刀吗?”

 

男孩子有着一头蓝色的头发,上面还挂有羽毛的装饰,他说自己叫做太鼓钟贞宗,并不是审神者说的白色恋人。

 

审神者:“好遗憾啊,明明穿得那么白。”

 

一期一振:“真的有会人那么白吗?”

 

太鼓钟贞宗:“有的哦,咪酱知道,你们等他回来吧。”

 

不远处河水潺潺,偶有鱼影溜过。审神者坐在一块圆圆的石头上打哈欠,她最近时常梦到一个下雪天,她背着柴火往家走,突然被一物绊倒。

 

那是一只白鹤,羽毛上面沾了些泥巴,显得灰扑扑的。估计是前些日子发生了一场大雪崩,被埋进去冻僵的。等审神者把它扛回家,洗干净,放在火堆边上烤了会后,白鹤居然活了。

 

这鹤原本是在山里沉睡的,因为雪崩的关系被冲了出来,碰到审神者后这才完全醒了。白鹤感谢审神者的唤醒之恩,拔了一根自己的羽毛给她,然后就飞走了。那根羽毛很白,没有一丝杂色,放在雪里立刻就会找不到。

 

审神者正看着羽毛发呆,就听身边传来了巨大的声响。溯行军们一个个从空中出现,接二连三地跳进水里,有一个偷偷来到审神者身边,正要偷袭,突然见了那件衣服上唯一一个还能认得出的字,就问:“你也是全员恶人啊,有空一起吃肉呗?”

 

审神者被吓得一抖,羽毛差点掉水里,当即恶狠狠得说道:“不,是全部揍死!”

 

刀剑们听后二话不说,拔刀就打,之前还是二对六,在藤四郎们也加入后立刻变成了单方面的群殴。溯行军们嘤嘤嘤得哭着逃走了,其中几个还不忘顺走几条烤鱼。

 

咪酱原名烛台切光忠,听了审神者的神谕后立刻想到了一个人,便说:“他在很远的神社里,至少还要跨过五条河。我看你这么瘦,估计走不到那里的。”

 

于是他们一行有了个能打能奶的厨子,在审神者上山的前一天,还特意叮嘱她一定要把衣服洗洗干净,换身新的。

 

说完还很惋惜得叹了一口气:“如果是黑色恋人的话,应该就是我了吧?”

 

药研:“为什么大家都想当这个?”

 

烛台切:“总觉得很帅气。”

 

一期一振:“这不是最优秀的意思吗?那自然是我才对。”

 

髭切:“觉得很好玩而已。”

 

膝丸:“配合兄长。”

 

然后话题又回到了原点:真有人穿得那么白吗?

 

……

 

神社的位置十分偏僻,在知道他们一路不断增援后,溯行军的数量也在急剧增加。

 

刀剑们挡住敌军,为审神者开辟了一条通往神殿的道路。

 

审神者一路狂奔,这条路看着很短她却始终都无法接近神殿,灰蒙蒙的天空中降下了大雪,深红的鸟居在雪景中连绵排开,静静伫立,也不知过了多久,天色完全黑了下来。两旁的石灯笼由远及近亮起,似一条朝她流淌而来的星河。

 

她忽悠所感,从怀里拿出了那根羽毛,然后有风从背后吹来,携着那根羽毛轻飘飘朝前飞去,不紧不慢,就像在等她赶上。

 

雪不知何时停了下来,沉沉雾霭中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黯淡的烛光中奔跑。石阶尽头的神社中早已铺开一地积雪,在奉纳箱上,坐着一位白色的神明,他睁开双眼时,金色的晨曦在瞳中闪耀。

 

审神者踩着积雪来到他的身前,鼻尖被冻得通红,肩上脑袋上都是落雪,看起来十分可怜。

 

她喘着气,呼出阵阵白气:“你、你就是我的白色恋人吗?”

 

“不。我是鹤丸国永。”白色的神明从箱上跳下,轻盈得就像是一只白鹤。他披着的羽织在他落地后于身后收拢,他弯下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掏出自己那片写着面的小纸条,放到了她手中缺口的神谕上。

 

白鹤一直都记得那个把他扛回家的小姑娘,小姑娘很瘦,肩膀都是骨头,硌得慌。但小姑娘人很好,帮他洗羽毛,还帮他生火,甚至还煮了很好喝的蔬菜汤。而这个小姑娘穿过晨雾来到他身边的样子,就像是披着白无垢把自己送上了神坛一样。

 

所以等两张纸片合二为一,他便说道:“但我可以让你拥有一位有趣的恋人。”

 

审神者此时终于想起了他是谁,突然有些心虚:“我那时其实是想把你烤了吃的。”

 

鹤丸国永:“……你要是晚个几年告诉我,说不定衣服上的字就能换成御物夫人了。”

 

审神者:“那现在怎么办?”

 

鹤丸国永:“先从未婚妻开始吧。”

 

……

 

后来,在刀剑们的帮助下,本丸有了种田的,养马的,还有了种花的。在博多藤四郎的帮助下,村子富了起来,终于能够吃肉了。烛台切光忠一边听着溯行军的吃肉啊,一边听着检非违使的吃素啊,忍无可忍,在烤肉外面包了一层生菜。

 

再后来本丸又多了很多刀剑,他们都知道审神者有一个十分有趣的恋人,每次见到她,她是笑着的。

 

审神者:“要是我那时候把你绑起来烤了,你准备怎么办?”

 

鹤丸国永:“那我只能用羽毛多给你织几件衣服以求活命了。”

 

审神者:“那你不就秃了?”

 

鹤丸国永:“……”

 

审神者:“也没事啦,你白,一白遮三丑。”

 

鹤丸国永:“你是不是想再来一次千里追夫?”

 

审神者一听来了兴致,连忙穿上那件写着御物夫人的羽织:“走走走,秋天要种菊花了,我们再拐些刀剑来种田。”

 

【完】


 

 


评论(28)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