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8

一期婶 ooc


沙雕欢乐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1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2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3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4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5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6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7



那时审神者带着自己的第一部队刚刚踏完地图上所有的点。正要回本丸,就听身后传来了零散的脚步声。

 

那是三位外貌平平无奇的敌刀,一样都是蓝墨水色的皮肤,周身都散发着颓废和阴暗的气场。

 

常相家的灵力纯净,适合通灵。就算是普通草木,甚至用久了的物品都能感受到微弱的灵力波动。但这些敌刀不同,审神者无法从它们身上感受到任何东西。那是不属于任何生物、跟机械一样冰冷的气息。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是好奇和恐惧并存的。但遇到一看就很危险的事物时,本能上基本就剩下恐惧了。

 

她知道这种敌刀是因为伊葛怀仁发给她的信息。

 

——近期不断有人在出阵时遇到实力强劲的溯行军,你遇到了并且成功活下来的话,记得跟我汇报。

 

审神者本还想着能不能抓一个带回家研究或者卖给时政赚钱,但在真正见到后,她立刻按下传送装置,并且带着随行刀剑一同翻进一边的沟里,隐蔽气息,暗中观察。

 

为了给刀剑留有清理战斗痕迹的时间,传送装置会在启动后十分钟运行。

 

三名敌刀不像是有具体目的地,只是拎着染上不详暗色的武器在小路上来回游荡。这种行为极其容易引起另一个敌对势力的注意。就见空中划过一道惊雷,在黑色的雾气中,检非违使隆重登场。

 

溯行军一直都是位于食物链底端的。

 

审神者听着那些刀刃碰撞的厮杀声平静下来后探出头去一看,却见向来能将溯行军按着打的检非就像是一个个破烂玩具一样被三名敌刀丢进沟里,剩下的几位也毫无还手之力得被敌枪串成了团子。

 

敌刀之一是脇差,结束战斗后忽然看向审神者一行躲避的方向。这下另外两位也跟着转了过来,敌枪直接将自己的武器掷了出去,速度之快,所有动作都在一个眨眼的瞬间完成。等审神者反应过来,那枪已经带着尖锐的破空声来到了她的身前。

 

传送装置上的倒计时终于走到了0:00。

 

枪尖在带出一道暗红后,穿过那些虚影深深钉入地里。

 

……

 

当伊葛怀仁空出时间,事实上他每天都很空,他这么说只是为了给自己些身为管理局高层人士的亲戚应有的体面。他见到审神者时,审神者正瘫在懒人沙发上享受藤四郎们的轮流投喂。

 

先前虽然成功逃过一劫,但审神者的手臂还是挂彩了。好在只是擦伤,缝了几针后也没了当时皮开肉绽的震撼。此时上面缠着绷带,还用水彩笔画了小花小草,很有伤员的感觉。

 

伊葛怀仁这次并不是一个人来的,先前那个在时政门口见到的眯眯眼也跟着一起来了。

 

眯眯眼个子挺高,跟伊葛怀仁的显老脸不同,他有着一张娃娃脸,拖累了他整个人的气场,让他显得特别好相(qi)处(fu)。但毕竟是第二次见面,审神者难免搞不清情况:“你是他的爸爸……不,他是你的叔叔,不对……你是他叔叔……”说到后面把自己绕晕了。

 

眯眯眼脾气挺好的,一张娃娃脸自带好感加成。他找了个软垫坐下,笑嘻嘻说道:“哎呀,男人之间的关系可不是用辈分就能解释得清的。”

 

伊葛怀仁嘴角抽了抽,让审神者将受伤的经过简略说下。

 

“那天早上我到一期一振房里——”

 

“停下!我这么早来你这可不是为了吃狗粮的。”伊葛怀仁立马叫停,“十个字以内说清!”

 

审神者哦了一声,板着手指念叨了一会,抬头道:“说不完啊,要不你别听了。”

 

眯眯眼笑眯眯拎着伊葛怀仁的衣领把他丢了出去,然后拍拍手坐回原地:“限制解除。”

 

于是审神者将那天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眯眯眼听完后若有所思:“就战斗力来说,好像不是完成品。”

 

审神者惊了,这都不是完成品的话,那完成品得多可怕。

 

“也还好吧,我用尽毕生功力弄死过一只特大号的。”

 

审神者露出了崇拜的眼神:“您今年多大了?”

 

眯眯眼腼腆起来:“忘了,我是战国时代被池田家捡来当审的。”

 

这大概就是大佬吧。

 

审神者依旧很崇拜他。这位眯眯眼说那些敌军的出现对审神者和刀剑男士来说是不好的信号,但具体是什么他不能透露,只能说这可能关乎命运的走向。希望真的到了那一刻,常相家能够出一份力。

 

之后两人相谈甚欢,等伊葛怀仁过来叫他们吃饭时正好听到如下对话。

 

审神者:“其实我只想单纯的当个一期婶。”

 

眯眯眼:“我也只想迎娶山神然后回本丸种地。”

 

审神者:“不,我觉得你经历的事太厉害了。跟我完全不是一个审。”

 

眯眯眼:“你想多了,我只是个为了谈恋爱而不得不蹚浑水的倒霉蛋。”

 

两人一起叹气。过了一会,眯眯眼突然开口:“那这么想吧,我们只是在谈恋爱的途中顺便拯救下世界。”

 

伊葛怀仁面无表情的走了进去,摸出自己的烟杆找了个角落抽了起来,没有亲友也没有恋人的背影格外萧条。他狠狠吸了一口补充剂:“所以被你们的恋爱物语卷进来的无辜人士算什么?”

 

眯眯眼觉得他怪可怜的,就安慰说:“你就当这是为了捞一期一振积德吧。”

 

大佬就是大佬,在没有任何辅助buff的情况下打出了暴击。

 

……

 

审神者因为光荣负伤,所以这几日都没有出阵,更因为受伤的是右手,所以她理所当然得过起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废婶生活。

 

常相家的灵力跟植物亲和力比较好,跟本丸绑定后地里种出来的水果也特别甜。

 

这一季收获的是草莓,由于名字的读音关系,本丸内到处都是呼唤一期的声音。审神者也是如此,仗着他宁可中招也不可漏过的谨慎性格光明正大的撒娇。

 

当了几周的咸鱼后审神者成功粘锅,加上心血来潮换了冬季景趣,越发不想出门。临近出阵,望着屋外寒风瑟瑟,她缩在被炉里不肯迈腿。

 

“我不行了,我要一期的亲亲才能出阵。”

 

这句话她一天里要说上好几次,刀剑们早已见怪不怪,反正另一位当事人也以一副任你哭天喊地,我自八方不动的优秀心态把她拎去战场。据不愿透露的姓名的○藤四郎说,为了减少审神者的挣扎,一期一振特意找弟弟们研究过各种抱人的方法。

 

第一次不是很顺利,审神者在耍赖过程中直接被打横抱走了。

 

白皑皑的雪景中,一期一振抱着怀中那个因震惊而石化的人形立柱逆风而行,可能是因为当天雪大,他的步伐和面色都格外沉重,故而整个画面都充斥着一股微妙的肃杀感。侦查不太行的刀剑乍一看还以为拿着的是什么新型兵器。

 

有了经验后,虽然风雪依旧很大,虽然审神者少女祈祷般交握在胸前的双手看着就像要被带去祭天似的,但一期一振抱着的终于不是一根柱子了。

 

至此,围观刀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是公主抱啊——”

 

总之两位当事人都挺乐在其中的。

 

审神者也发现了,自从上次从万屋回来后,他们的关系似乎亲近了许多。

 

一期一振已经习惯了她突然发难似的揩油行为。能用一只手拿的东西就一只手拿,基本都会给她留一条胳膊。当然也可能是怕她跟一开始似的抱大腿,毕竟内番服的运动装可没皮带。

 

只是关系好归好,审神者却也明白底线在哪里。例如抱胳膊已经开启,但是埋胸坐大腿还尚待解锁,更别说亲吻了。所以她也就嘴上占占便宜,没想到一期一振正好忧虑每天都把人抱去出阵实在是太影响她身为审神者的形象,正想着要如何让她自力更生走出被炉呢。

 

“那请您自己走过来。”一期一振说话时候的语调依旧温温柔柔的,将这句震惊了围观刀剑的话说得就像是夏天的西瓜,冬天的炭火一样自然。

 

审神者怀疑自己幻听了,就请他再说一遍。

 

一期一振往门口挪了点,笑着说:“以我现在的位置,无法完成您的要求。”

 

经历多次失败后,可以说是失败惯了的审神者,突然遇到希望后会怎么样呢。

 

她会怀疑其中有诈。

 

“先说好,这里的一期是指付丧神。把刀柄往我嘴里塞这种可不算。”

 

一期一振觉得自己始终无法跟上审神者的思维,他说:“这个画面未免太过糟糕……不,在您的印象中,我难道是——”

 

话说到一半审神者已经发挥最高机动窜到了他的跟前,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颊。冬天的风不懂得疼人,只会把人脸刮疼,付丧神虽然对季节的体感比人类要迟钝一些,但在屋外走了一圈后脸必然是冰凉的。审神者就不一样了,她窝在被炉里,手里捧着热茶,掌心的暖意让一期一振有了瞬间的失神。

 

原主的手,敌人的血,那些抚过刀身又被时间消去的触感依旧存在于记忆的最深处。被搂住胳膊也好,抱着大腿也好,隔着一层衣料总是不如肌肤相亲。他的脸被轻轻捧着,那手还有些抖。一时间脑中无数条世界线的记忆,相拥,亲吻,甚至更加亲密的事仿佛都变成了此时此刻面颊上感受到的温度。

 

审神者过来了,站在他的面前,外头的细雪落了一些在她的睫毛上,眨眼时颤颤欲落。这个距离下,一期一振只要稍稍低下头,弯个腰,嘴唇就可以碰到她的额头。

 

围观刀剑们都在暗中屏息静待,每六振中必然带着一把脇差/极短来增加隐蔽。

 

两位主角的距离越来越近,审神者都期待得闭上了眼睛。就在此时,她的手机响了。她看了眼主叫号码,决定按拒绝,然而拒绝那个按钮死活按不下去,并且在15s后自动接听。

 

“您好,这里是时政办公室。请问您认识常相觉吗?”电话那头是个冷酷的女声。

 

审神者神色在瞬间凝重起来:“认识,请问——”

 

电话似被人抢走了,接下来听到的声音就很熟悉了。

 

伊葛怀仁在电话那头死气沉沉地说:“来时政一趟,我需要亲友保释。池田出差去了,事关重大,你抓紧。”

 

池田就是眯眯眼的姓氏,但伊葛怀仁一直叫他池田叔叔,所以审神者也不知道具体名字。

 

伊葛怀仁说完这些就挂了,留下审神者捏着手机咬牙切齿得呼喊他的大名。可惜再苦大仇深的叫声也无法传到当事人耳中,相反,作为一个曾经人人喊打、走上正途后四处碰壁的反派来说,能被人如此惦记,实在是一桩美事。

 

远在时政的伊葛怀仁就这样美滋滋得打了个喷嚏,破坏了时政办公室的空气清新。同时,也破坏了某对一期婶的亲密互动。

 

一期一振没有听到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但审神者似乎很重视的样子,立刻就换好衣服,自动抱上他的胳膊。两人一起去了时政大楼。

 

路上她说了一个名字。常相觉。

 

起初以为是她家里人的名字,她却说是这是她自己的名字,她就叫常相觉。可是这个自己却找了自己,她也考虑过伊葛怀仁冒名甩锅,但伊葛怀仁这张脸还贴在时政的玻璃大门上呢。

 

当然,千算万算没算到伊葛怀仁居然不惜血本变装潜入。

 

审神者一进时政办公室就看到了那个穿着巫女服的高个女人,女人面色阴沉,抹了大红唇,画了眼线,阴影打得不错,高鼻梁外加一张漂亮的鹅蛋脸。见她来了立刻指着她说:“这就是我亲友。”

 

审神者面上不动声色,心中却划过惊雷阵阵。这是伊葛怀仁的声音。

 

另一边的桌上坐着时政的工作人员,她看了审神者一眼,问道:“你就是常相觉的亲友?报下名字。”

 

审神者跟伊葛怀仁对视许久,嘴里蹦出三个字:“心相印。”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