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阿尔法的猫

原创短篇故事一则



阿尔法是魔法人偶的工匠,人偶的原型都是故事和传说中的神明。他做的人偶都是会动的,因为其中一个步骤叫做“加入爱”。




阿尔法住在麦田里的小屋中,很少与人来往。除了快递。




某一天,一个小孩突然找到了他。小孩很崇拜阿尔法,想要跟阿尔法学习制作魔法人偶。




小孩一开始做不出人偶,按照阿尔法的来做也没法让人偶动起来。




阿尔法的第一个人偶是只小鸟,于是他取下了小鸟的翅膀,想接到自己的人偶身上。




但直接接会被喜欢小鸟的人发现,于是他把翅膀改了颜色和样子。这样他的人偶就也会动了。




阿尔法发现后,孩子说他太喜欢阿尔法了,想成为阿尔法这样的工匠,所以才这样做。而且翅膀是自己做的,样子和阿尔法的不一样。




阿尔法没有办法,也没有责备小孩。




后来,阿尔法重新给小鸟做了很多翅膀,每个都不一样,还给小鸟做了很多小伙伴。




小孩真的很喜欢阿尔法,也很崇拜阿尔法。小孩渐渐长大了,但阿尔法依旧能从他的人偶上找到自己作品的影子。




阿尔法做了小鸟,他也一定会做小鸟,但他其实不喜欢小鸟,所以做的人偶也不太会动。




阿尔法又做了青鸟,他也做了一只,青鸟和阿尔法的很像,会唱温柔的歌曲。




后来,阿尔法迷上了吸猫,给自己做了只布偶猫。小孩也喜欢猫,于是他第一次做出了完全属于自己做人偶。




可小孩还是喜欢阿尔法,喜欢到阿尔法穿了件新衣,就为他画了幅人像,但阿尔法试衣服的时候,右手被帘子挡住了,所以画上的阿尔法也没画出右手。




小孩已经能自己做人偶了,经常和自己的猫一起玩耍,和阿尔法渐渐疏远。阿尔法又过回了一个人的生活。




有一天黄昏,他坐在摇椅上晒太阳,他的猫趴在他腿上,刚准备展现自己高贵优雅的身姿就不慎从阿尔法的膝盖上翻了下去。




猫倔强着不肯起,阿尔法知道猫想要他陪着玩,就准备伸手捞猫。




正巧快递到了。




说不远处也有只这样的猫,被一个小孩逼着做些犯傻的事,就像阿尔法的猫一样。




阿尔法突然哭了起来。他很后悔,如果当初就把孩子教育好该多好,都是因为他,孩子失去了自己的猫。也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作品。




他站在金色的麦浪里,仿佛又听到了孩子说爱他。




阿尔法难过自责了很久,在某一天突然被治愈了,他现在有两只猫了,两只猫一模一样。




一只美到一半翻车,一只岁月静好、高冷优雅。




他很感慨,孩子的爱终于全给了他。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