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刀婶】当你跟他们一起逛街

刀×婶 


第二人称乙女


ooc 独立场景

 

出场顺序(按甜度排序)为:白山吉光   膝丸  鹤丸  髭切

 

 


鹤丸:哎等等,为什么我不是全名。


 

 

节庆将至,商铺们都抓紧机会,使出浑身解数,五花八门的活动铺天盖地,只为骗光审神者们从付丧神这拿到的压岁钱。担心买了太多东西拿不动的你,准备带一位刀剑男士共同前往。

 

 

 

1白山吉光

 

“准备物资吗。”

 

“……我也一起去?”

 

收到邀请后,他早早便整装完毕,在正门口待机。

 

下了一周的雨,今天是难得的晴天,你踩着石子路小跑过去,而后对上了一对冰蓝色的眼瞳。

 

白山吉光远远便感知到你的气息,在见到的瞬间,身边的小狐狸就连上了网络。他用语音播报般清晰的吐字将购物清单读了一遍,而后帮你剔除重复购买以及纯属是为了凑单才买的无用商品,

 

“经过计算,这些是最优的购物方案。”

 

叮咚一声,你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封详细的购物指南。

 

他静静看着你:“主人,请理性消费。”

 

由于白山吉光提前下载了万屋地图,你们一路上都能赶在店家刚开门、客流量最少的时候,所以各种物品都顺利买到,尤其是蔬果,都是最新鲜的。

 

你准备去结账时就见他抱着狐狸站在水果区附近,乖巧的模样一如视线尽头的瓜。

 

面上极少表露出感情的他,只对瓜表现过直接的喜欢。于是你走到他身边,挑了个最大的,说是感谢他跟你一起采购。

 

结账后他想要帮你提购物袋,你想了想将稍轻一些的递了过去。

 

“按照资料,我的臂力在主人之上,所以我应该提重的。”他说完就盯着购物袋,开始计算份量,在视线落到你身上后,他眼中极快的闪过一丝迷惑,而后再接过购物袋的同时也牵住了你的手。

 

你眨了眨眼。

 

他不躲不闪,对上你的目光,开始解释:“我有主人所有的资料。您的身高是      ██   体重为      ██   ,身体各项数据为      █▇▆▆▇█▉   。但是——”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一直都像是冰凌般通透的双眼中仿佛有什么在阳光下悄然融化。

 

“我无法计算出具体的重量。您的存在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无法估算。我想这一定是因为,感情并不是数据。”

 

 

 

2膝丸

 

“该买的都事先决定好了吗?”

 

面对这样直击灵魂的问题,你选择用甜美的笑容糊弄过去。

 

你一把揽住膝丸的胳膊,拽着他一起跟刀剑男士们核对了购物清单,出门前再将开启时空通道的特殊ID卡挂脖子上,藏进外套里才放心得出了门。

 

可能是你带着手套动作没那么精准,ID卡直接滑进了贴身衣物,卡在了胸前不可言说的位置。

 

由于你根本没有事先决定好买什么,加上商店们各显神通,等将购物清单上的东西买完,膝丸的双手已经彻底属于购物袋。你想要帮忙拎一些,他却摇摇头表示这些份量对于源氏重宝来说根本不在话下。甚至还拿自己的逸话举了个例子。

 

“你知道土蜘蛛吗?巨型的蜘蛛妖怪,会到处散播疾病。不过,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身为刀剑付丧神,在提到战斗时,他的金瞳中总是熠熠生辉,就像是刚刚磨砺完的利刃那般。然而在看到你吹凉了递到他嘴边的那颗章鱼烧,稍稍垂下眼来时,长睫后的那抹金色却逐渐柔软下来。

 

“怎么样?”你问。

 

他点了点头,而后抬眼看向你:“嗯,我很喜欢……”

 

专注的眼神让你一时间不知道被他省略的到底是什么,章鱼烧明明不是甜的,你却仿佛吃出了甜味。

 

等购物结束,你的双手也被购物袋夺走,你跟膝丸走到商场的楼梯间,准备开启时空通道,然后你发现了一个问题,你根本没有手去拿ID卡。

 

膝丸是知道你把卡片放在哪里的,并且你用来挂卡片的绳子颜色也十分显眼。他一眼就看到了衣服之下那根薄绿色的绳子。

 

他沉默片刻,低声说了一句失礼,便稍稍弯下身子,凑近那根绳子,而后用牙齿轻轻咬住,一点点往外抽。

 

你们的距离极近,你能感受到他的头发轻轻挠着你的侧脸和耳朵,即便是隔着厚重的衣物,依旧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

 

ID卡一点点从你的胸前被抽出,塑料的外壳摩擦皮肤,引出遐想连连,偏偏他完全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一脸正气,眼神纯洁又无辜,让你说不出任何话。

 

等你们终于踏进本丸,你故意提醒:“其实把东西放地上就行了。”

 

他猛然停下脚步,头上的呆毛似乎都翘了下。看着他耳背上的红色渐渐蔓延到脸蛋,你不由偷偷抿嘴笑了起来。

 

 

 

3鹤丸国永

 

“哎呀呀,如果是要送我礼物,还是不要和我先商量比较好?”

 

虽然每次出门他都会半开半玩笑半是暗示的来上这么一句,但不得不说,每次听到这句话,你都会忍不住真的想要给他买些什么。正巧节庆将至,想必许多商铺都会有活动,说不定真的会有他喜欢的东西。

 

鉴于你们每次都会把采购变成约会,本丸的刀剑们十分体贴,让你们拍点有趣的照片回来就行,并且再三表示并不是不相信你们的品味和口味,而是希望你们能够专注对方,好好享受两人世界。

 

鹤丸国永对此十分感动,表示一定要带些最新口味的慰问品回来,一边说一边就打开点评软件,将你们的ID揣进口袋领着你跨入时空通道往大型商场走去,这模样竟是比你还要驾轻就熟。

 

你一边逛一边留意服装店,突然看到了一件袖口是龙嘴造型的白T恤,当即就拉着他往店里走。他对你的品味表达了惊叹,嘴巴里说着:“不不,用不着那么早换衣服。就算是现在这样,我也还有没展示出来的东西呢。”

 

但来都来了,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决定去试穿。你趁机挑了好几件,一并塞进他怀里,然后看着他跟模特展示似的一次次出现在帘子后面。不得不说,他这张脸跟任何衣服的兼容性都很高,好在他穿过就觉得腻了,说这些衣服就像是建号取名完毕后的游戏,已经失去了灵魂。

 

他对于新奇的东西总是抱有十二万分的热情,所以当他去买惊喜饮料时,你便坐在长凳上耐心等待。

 

来往人流熙熙攘攘,一抹白色越众而出,穿过人流走到你的身前。

 

他盯着你看了好一会,在你疑惑的目光中手腕一翻,变戏法似的变出两朵纸玫瑰来,一红一白。而后就像是陌生人般跟你说道:“新鲜的玫瑰,你要不要来一支?不过不能退哦。”

 

你纠结了会,挑了一支,就见他狡黠一笑,冲你伸出手,张口就说了个天价数字。

 

你很快入戏,挑眉问他:“那我没钱怎么办呢?”

 

“那只能把你变成我的玫瑰了。”他说完就拉起的手,往里面塞了杯热气腾腾的饮料,“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交往纪念日?牵手纪念日?周年纪念日?

 

他摇了摇头:“是你第一次帮我挑衣服的纪念日。”

 

诸如此类的纪念日还有很多,只要是他觉得新鲜的都能成为一个纪念日,但他从来都不记日子。后来听他解释了一下。

 

“对我来说,与你度过的每天都是独一无二的惊喜,我光是从中选出最美好的部分就绞尽脑汁,就干脆每天都是纪念日了。”

 

 

 

4髭切

 

“要去买什么?还是光看不买?”

 

面对这样直击灵魂的问题,你决定化回答为行动,拽着他的胳膊将他拖出被炉,让他知道逛街最重要的部分是逛,买是其次。

 

不过话是这么说没错,但真等到了商场里,你看着污泱泱的人群,突然觉得这个街逛起来丝毫不比出阵容易,并且一个不留神,你跟他就被人流冲散。好在你们两个都带了ID卡,直接本丸汇合就行,于是你便跟着直觉在商场里瞎逛起来。

 

每一家店人都很多,你还见到了不少跟着自家刀剑过来买东西的同僚们。在经过一家围巾店时,商场的寻人广播突然响了起来。

 

“小可爱小姐,小可爱小姐,您落下的东西在候室中,请尽快将其领走。”

 

回想起髭切对你的各种称呼,你觉得一会把他认领后,一定要也给他来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等你赶到地方,髭切正舒舒服服得坐在等候室,手里捏着看到一半的杂志,闭着双眼似是睡着了。纯良无辜的模样完全看不出是个喜欢把手伸进你衣领取暖的魔鬼。

 

你不愿放过这难得的机会,蹑手蹑脚走到他的身边,从你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他浅金色的发梢下露出的鼻尖以及长长的睫毛。

 

你屏住呼吸,朝他伸出不冰也不凉的手。指尖顺利越过他的衣领,穿过发丝,你已经可以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丝丝暖意。然而视线却突然被一双金瞳所占据,他在睁开双眼的同时便伸手握住了你的手腕:“这条手臂,我就收下了。”

 

这经常在战场上听到的话,成功让你手臂一阵幻痛,并且忘记了想要问他的事。

 

后来就跟他所说的一样,你们并没有买很多东西,倒是牵着手把商场逛了个遍,直到临近关门才回到本丸。

 

此时入夜已深,只有石灯笼昏暗的烛光为你们照亮前路。在见到本丸大门时,你突然想起问题,于是开玩笑般说他一直用爱称叫你是把你的名字给忘了。

 

是的,你告诉过他你的真名。

 

髭切停下脚步,他走在你前面,所在台阶也比你的高。就见他朝着俯下身子,烛火的光芒在他眼底跃动。他凑近你的耳边,你却什么也没听到,但能感受到有气流轻轻拂过耳边。

 

你偏过头去,他也正好看着你。而后在你的目光中,再次用口型无声说出了你的名字。你在惊吓之下,不自觉松开了他的手。

 

“因为只要叫了一个字,就忍不住想要叫出全名。”近在咫尺的金色眼瞳在暗处泛着噬人心魄的光,“但是这样之后就不能享受逛街的乐趣了。”

 

但很快,他便恢复了平日里的悠闲模样:“夜晚的山林栖息着魍魉,独自一人行走时,还是握着武器比较好哦。”

 

你连忙重新握住他的手。

 

“嗯,真是乖孩子。”

 

 

 

 黑色加粗部分为游戏原台词。







评论(33)

热度(5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