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长义的特对室工作记录】其四 腐草为萤·森之章

长义婶 


架空警局paro


内文设定均来源于——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


前文请走

打上花火·开幕

打上花火·中场

打上花火·后段

打上花火·落幕(结案)

间章

无中生友·无之章

无中生友·中之章

无中生友·生友之章(结案)

间章2.0

无人区玫瑰·前调

无人区玫瑰·中调

无人区玫瑰·后调(结案)

间章3.0

腐草为萤·春之章

腐草为萤·夏之章


9

 

这是一个奇特的空间,上方可以看见朦胧的月影,下方则连通着无底深渊。

 

每一条灵脉都蕴含着丰富的灵力,浓厚到一定程度就会呈现出独特的颜色,相互纠缠,彼此间却又有着明确的分界,就像是大地的血脉,和星辰一样维系着万物。

 

摩托车引擎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车灯汇进一道灵脉而后又飞速凌空窜出,朝下方的深渊急速坠去。与此同时,车上传来了凄厉的叫声。

 

一反木绵仿佛忘记了自己会飞,紧紧勒住山姥切长义的肩膀和脖子,打断了付丧神呼之欲出的惊叫,后来觉得这还不够,于是也顺带着将七濑瞳也一起绕了进去。

 

当操作权不在自己手中时,哪怕玩个碰碰车都会充满惊喜。

 

剧烈的失重感中,山姥切长义感觉自己在朝上腾空,便下意识收紧了手臂,将七濑瞳抱得更紧些。

 

灵脉的光芒在他蔚蓝色的眼瞳中急速掠过,如陨星的拖尾。

 

他们在下坠,等光怪陆离的灵脉离他们远去后,四周便只剩黑暗。

 

一切感官都被放大,他能感受到从七濑瞳身上传来的温度,听到她平稳的呼吸和心跳。由于平时他们很少有肢体触碰,山姥切长义这时候才发现七濑瞳其实很瘦,抱起来时也被平时看到的要更加娇小。

 

第一次用双手拥抱人类而非劈砍的付丧神在瞬间有了些许慌神,心底有某种东西随着此刻映在眼中的细微光芒一同浮现出来。

 

鲜嫩的绿色就像是一道横跨天际的光河般自黑暗中流淌而来,等再近些,耳边便响起了蝉鸣。

 

起初只觉得是细细一条,却在转瞬间就变成了广袤无垠的绿色树海,云层与天空在边界交汇,化作海洋和雨雪,呼吸间似还能感受到空气中浓密的水汽。

 

摩托车被一股柔和的气流托住,在轻微的震动后,四周的景色顿时变成了空无一人的车站。

 

七濑瞳松开车把,取下头盔,候车室的灯还亮着,一旁的站牌上写着贵船口。

 

她和长义对视一眼,同时呼出一口气,他们平安着陆了。

 

正好摩托车灵力也耗尽,重新变回了乌鸦,于是他们便摔作一团。

 

山姥切长义还抱着七濑瞳,所以很自然得成了肉垫子,七濑瞳想要起身,却忘记了他们身上的一反木绵,一来二去,反倒是让他们的姿势更加暧昧。

 

若不是他们的脖子被一反木绵勒得太紧,这一幕应当是十分温馨可爱的。

 

10

 

等一反木绵反应过来,山姥切长义和七濑瞳已经在地上呆了好一会。

 

山姥切长义盘着腿,而七濑瞳则抱着膝盖坐在他的双腿间,前者红着耳朵偏头看星星,后者因为没法低头,只能靠着长义,用手捂住脸。

 

一反木绵从他们身上滑落其实也有好一会了,但他们两位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俺要不要再缠回去?”一反木绵试探着出声。

 

山姥切长义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你是准备把刀剑付丧神缠断,然后吹个几百年吗?”

 

相处了这么久,一反木绵怎会不知道他生气的模样,立刻讨好道:“哪能啊,至少也得永世流传。”

 

山姥切长义哼了一声,看了眼七濑瞳,见她依旧捂着脸一副与世隔绝的模样,便也打消了起身的打算。反正现在是夏天,坐在地上也挺凉快的。嗯。就是这样,他绝对没有多想。

 

夜风吹过山林,带出簌簌声响。远处传来车轮压过山路的声音,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到绕过站牌停到他们面前。车窗摇下后,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出现在他们面前,皮肤直接白了好几个色号的白川满脸惊讶的看着他们,以及依旧飘在半空中的一反木绵。

 

“你们真的来了。”说完他眨了眨眼,在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连忙打开车门走到山姥切长义的跟前,反复打量,面上惊讶之色更甚。

 

“长义大哥,原来你不是人?!”

 

山姥切长义眼角一抽,短短一晚上他就被“骂”了两次,偏偏他还没法用“你才不是人”回击。他看着白川,面露戒备。

 

现在的长义是灵体状态,白川居然能够看到他,并且还能发现他非人的身份,加上白川来到贵船后此地的气候才开始异常,诸多疑点和巧合都将线索集中到了白川身上。

 

白川此刻样貌未变,肤色却白了许多。明明是仲夏的气温,他却穿着长袖和高领,就差没把可疑两个字写在脑门上。

 

白川注意到了长义的眼神,在短暂的犹豫后,如特级厨师自报家门般缓缓撩起衣袖。

 

衣袖之下的皮肤更加白皙,就如新生婴儿般娇嫩柔软。双臂上的蛇皮刺青已经不见踪迹,取而代之是一条栩栩如生的黑龙。

 

山姥切长义这次长了个心眼,把白川两条胳膊都仔细看了个遍。黑龙须髯如戟,不怒自威,爪子和嘴巴里都没有珍珠奶茶,应该不是特意纹上去的,而且纹身这东西就算是洗掉也会留下痕迹,白川的情况已经无法用科学来解释。

 

“这便是贵船的龙神。”白川说话间飞速瞥了眼周围的草木,压低声音道,“具体我们到车上说,这里不太安全。”

 

白川既然可以看出长义的身份,自然早已知道一反木绵并非人类,所以对那个飘来飘去口吐人言的布条丝毫不觉惊奇,甚至还用它擦了擦后视镜。

 

 

 

山姥切长义跟七濑瞳坐在后座,副驾驶上是团成一团的一反木绵,和将一反木绵当做鸟窝睡在里面的乌鸦。

 

白川将车往贵船方向开去,山路两旁的旅店还亮着灯,在光影变换中,他将这个月遇到的事情以及回到贵船的原因都说了出来。

 

11

 

我从小就在贵船神社长大,老爹是神社的大宫司,从小就让我背诵祝词和各种仪式的流程,说我的手臂上有龙神的印记,要和先祖一样守护贵船山的灵脉,不得离开神社。每当被这样告诫我都会十分烦恼,加上神社的生活实在是无聊至极,在某一天夜里突然生出了逃走的心思。这个念头虽然刚刚萌芽,却仿佛早已在我心中扎根,从那之后的每一天,我满脑子都是离开神社之后的生活。

 

然后我就真的这么做了,在某个夏天的夜里,穿过林中的萤火和石阶,顺着下山的路一直跑,一直跑,就算双腿发软,口中充满血味我也不愿停下。我想要看到更多不同的景色,和贵船四季不同的颜色。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有趣,我终于可以去看画满小人的故事书而不是枯燥的祝词和经文,可以一觉睡到十点整,再也不用清扫神社,也不用去泉水中修炼。

 

想要在外界生活下去首先需要的就是钱,可我只会简单的驱邪咒,于是最嘲讽的事情来了。虽然我发誓再也不回神社,但由于手臂上有龙神印记,所以我的力气比锻炼过的壮汉都要大上很多,我能凭借这个在工地等需要干体力活的地方打工,以维持生计。有时候没能及时找到工作,交不上房租,但是房东每次都愿意宽限交租时间,并且会将家中多余食物给我。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遇到组长。

 

我进入山吹组的过程组长一定和你们讲过了,但他一定不知道那个被欺负的学生是我房东的孩子。后来我就加入了山吹组,为了不给组长丢脸,我把自己晒黑,并且在手臂上的印记之上重新纹了新的纹身,说起来大小姐来到山吹组后,去上学或者是郊游,都是我在暗中保护的。因为我黑嘛,哈哈哈哈。

 

怎么了,长义大哥,你想对大小姐小时候的事感兴趣吗?我屋子里有一本相册,等回去后可以借你看看。

 

嗯?没有很感兴趣啊,哎呀,大家都是自己人,你就不用嘴硬啦,都写在脸上呢。

 

好吧好吧,不要生气,我这就继续说下去。

 

我那之后一直都在山吹组,几乎都要忘记了手臂上的印记。直到几个月前,我的手臂突然像是荧光剂过敏了一样红肿起来,又疼又痒,有时候想被火烧有时候又像针扎,等到没人的地方撩开一看,就见后来的纹身开始剥落,甚至皮肤都裂了开来,但是没有流血,裂开的地方都被黑色的纹路填满了。而我一眼就认出,这是跟我了几十年的龙神的印记。

 

那之后的每一天我都梦到贵船神社,梦到我穿过冰冷的云层来到无边无际的树海,树海不是绿色的,而是灰蒙蒙、就像是要枯萎一样。我看到所有灵脉汇聚的地方,那上面有一株绿色的植物,我叫不出名字,但一眼就能知道那一定是非人,并且在吸取灵脉中的灵力。

 

我觉得这一定是龙神在告诉我贵船山出事了,而守护灵脉的老爹可能也遇到了麻烦。男子汉大丈夫,血亲有难不能坐视不理,所以我回了一趟贵船。

 

越是接近贵船,手臂上的疼痛就越轻,虽然皮肤依旧开裂,但再也没有被烧灼的感觉。

 

我装作游客想要进入贵船神社,却在门口被拦下。从未见过的巫女们守在贵船的出入口,说近期神社关闭,禁止入内。

 

她们身上的气息很奇怪,并不像人,于是我试着对其中一位用了驱邪咒,可能是太久没念,记错了,所以不起作用。后来我试图偷偷翻墙进去,被巫女们发现,她们将我拉下墙,我不小心用碰到了其中一位的手臂,于是那条手臂直接起了火。火是黑与白色的,然后我看到一株绿色的植物在火中迅速枯萎。

 

这些巫女果然不是人类,这个火焰似乎惊动了其他的巫女们,她们朝着聚集过来。说来惭愧,我在慌乱中逃走了。

 

贵船的气温每一天都在升高,樱花才刚刚开放,一阵雷雨过后,夏季便已到来。异变吸引了很多游客,于是商家抓住机会,开放川床料理。酒店基本都被订满,我没能找到落脚处,便帮助一家店送货,平时就睡在车里。

 

我向组长提出辞职后不久,他就查到了我的新手机号码,并且在今天发邮件告诉我说你们马上就到。我立刻就清醒了,连忙开车过来,没想到真的见到了你们。

 

讲真,你们是怎么来的啊?

 

12

 

夜深了,月光就像是水滴,将暗中的一切都淋上了一层蓝幽幽的光。

 

白色面包车在一个停车场中停下,此处已是贵船神社地界,几点萤火不知从何而出飞来,停在车窗刷上,呼吸般明暗不定。

 

山姥切长义走下车,在一边的贩售机买了几瓶饮料,他在灵体状态不会饿也不会渴,对天气自然也不会有反应。七濑瞳就不一样了,她依旧穿着在东京穿的衣服,现在只能把外套脱掉,在车里吹空调。

 

“这样容易着凉,我买了点冰的东西,你下车,然后把瓶子贴脸上。”

 

他说完就发现白川和一反木绵都默默放下了准备拿饮料的手。

 

“……”山姥切长义将饮料递给七濑瞳后,又重新买了几瓶。然后立刻问白川神社的事,好堵住人家道谢的嘴。

 

“神社还是不能进出吗?”

 

白川点了点头:“但有一个办法,神社最近在招打工的巫女。”

 

闻言,七濑瞳抬起头来。

 

“大小姐一个人去太危险了。”这次轮到白川堵山姥切长义了,“最好能和长义大哥一起去。”

 

山姥切长义头点到一半,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神社找巫女兼职,关他山姥切长义什么事吗?

 

一反木绵绕着长义换了一圈,而后点点头:“我现在怀疑长义大哥其实根本没有私生子,那个小孩就是大哥。”

 

脱离渣男标签的机会终于来了!

 

山姥切长义清了清嗓子:“没错,那时候灵力不稳,所以才会变成那个样子。”

 

白川立刻问:“那大哥你是不是也可以变成别的样子?就五官不变的,毕竟大哥你这么好看,变成女人绝对是大美人啊!”

 

山姥切长义皱起眉头:“你在说什么?”

 

“所以只要大哥你变成女人,不就可以混进神社了吗?!”一反木绵说完便用尾巴和白川完成了一次击掌。

 

“大小姐是人类,和非人战斗会有危险。但长义大哥是厉害的付丧神,区区卧底工作还不是手到擒来。”

 

山姥切长义冷哼一声:“那是自然——等等!”

 

就见白川从面包车中拿出了一套女子高中生的制服:“这本来是我准备自己用的,但在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正好派上用场了。”

 

白色的夏季校服,下装自然是百褶裙。

 

山姥切长义面色渐渐不善:“你们认真的吗?”

 

然后就发现不止白川和一反木绵拼命点头,就连七濑瞳也用好奇外加期待的眼神盯着他。

 

“就连七濑也……”山姥切长义叹了口气,“我可以尝试一下,但不一定会成功,而且我很久没有休息,估计要睡上好一会。最快也要明天才能行动。”

 

说到最后他又不甘心的看了七濑瞳一眼,着重强调:“这是为了调查。”

 

七濑瞳立刻拿出纸和本子:长义先生一定可以的!

 

山姥切长义心情有些复杂,不知道是不是该谢谢她没有写长义姐姐。

 

“大小姐,应该是长义姐姐了。”一反木绵轻声提醒道。

 

然后白川有幸见到了南北朝古刀漂亮的刀身以及比付丧神眼中杀意更锋利的刀锋。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其实十月就用捏脸网站给捏了个女装长义,结果我写太慢,现在才能用上w我太喜欢了,给大家感受下↓作者见图片水印

null

超过3章的其实都是因为我爆字了,哎嘿☆~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