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白神】-5 副驾驶席和摩托车后座都挺好的

背景:if线全体转生

All婶向 ooc

同人二设

标题是倒数,前篇见合集。


已出场刀剑男士:山姥切长义  鹤23%国 ∞  源氏兄弟 

 

 

——这是相机吗?真稀奇,居然会在路边捡到这种东西。啊……主殿,请小心手。

 

——没事,这里可以打开。看起来很久没有用过了,不知道储存卡有没有损坏。如果里面有原主人的线索就好了。

 

——如果坏掉了的话,他的记忆是不是也随之……不,没怎么。只是最近和弟弟们一起玩的填色画快完工了,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

 

——没关系的,保养得当的话,纸张的寿命可是比储存卡要长久。不过,我还挺想看看一期画画的样子。

 

——严格来说那只是涂色,不过……我对画画也略懂皮毛。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为主殿画一张肖像。

 

毕竟有些东西,单纯的捕捉影像是表达不出来的。

 

 

 

水蓝色短发的青年从沙发上醒来,晨光穿过纱帘,照在他的身上。他手上的调色盘早就被涂满,于是不够的部分就由衬衫来完成。那些色泽浓郁的颜色占据了左袖后,掠过肩膀他敞开的领口,溅在皮肤之上,干结成块状,随着肌肉的起伏裂开,松动,最后剥落。

 

他同样沾满颜料的手解开衬衫的衣扣,赤着脚走进浴室。在热水的冲洗下,颜料逐渐融化,能冲刷掉的就顺着肌理流进下水口,不能的则像是淤伤,死死盘踞在他胸口。

 

等换上全新的衣物后,楼下已经传来了早餐的香味。他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水汽,然而看向昨夜完成的作品时,整个房间都仿佛被火海包围,连呼吸都是焦灼的。

 

从画中蔓延而出的火海,在他眼中静静燃烧着。那些盘恒在脑海中的记忆残片,经由他画笔,一张张挂满了整片墙壁。这些画作的每一幅都用了明艳的色泽,然而搭配在一起,却让人生不出任何正面情感。只有正中央描绘的是晴空之下的樱花林,粉与白的中央,一把纸伞突兀的悬在半空,下面却见不到撑伞的人。

 

他对此毫不在意,走下楼梯后,在餐桌前敞开双臂,就像是拥抱着什么人一样。

 

“早上好。”他轻轻呢喃着,偏头给出一吻。

 

此时日光更亮了些,木地板上,可以见到他的影子正与一个女人的温柔相拥。

 

铛,铛。铛!

 

温馨又透露着诡异的场景,很快被门外响起的铜铃声打断。女人的影子立刻颤抖起来。

 

“不要怕,我去开门。”青年安抚完女人后便打开门,看着门外那个穿着校服的年轻女子,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接着转变为一种抗拒。

 

审神者还没看清屋内的情况,一句话都来不及说,那扇门就被房主重新关上了。

 

片刻后,门后传来了青年的声音。

 

“您找错人了,请回吧。”

 

审神者欲言又止,她看了眼一旁的鹤丸国永,对方轻轻摇了摇头。

 

拥有灵力碎片的地方会成为别人的神域,神明之间非必要不会进入对方的神域。

 

这次的情况的比较特殊,碎片并没有依附在一期一振身上,但是碎片却属于一期一振,所以他的意愿会影响碎片。如果他满意现在的情况,不愿意被人打扰,那么这个神域就坚不可破。

 

 

 

在演唱会结束后,审神者被川井摇醒。她居然听着源氏兄弟的歌睡着了,掏出手机一看,上面有十几条未接来电提示,全部都是山姥切长义打来的。

 

想到这个人可能会黑成锅底的脸色以及即将面对的犀利言语,审神者瞬间紧张起来。

 

退场后,她找了处较为安静的地方回拨了号码,才响了一声不到,电话就被接起。

 

“你终于——”最初,山姥切长义的情绪符合她的猜测,但很快就忍了回去,甚至还长长舒出一口气,“算了……你没事就好。现在在哪,我过来找你。”

 

为了以最快速度赶来,山姥切长义今天开了摩托,穿了配套的骑行服,流线的设计和衣上装饰用的反光带让他身材上的优点完全展露展露出来。

 

他找到审神者的时候,川井还没离开。她一脸好奇地看着这个明显比他们要年长很多的男性。

 

审神者左右看看,然后挨个介绍。

 

“这是川井。”

 

“这是监察官大人。”当然她是这么介绍的,如果川井是审神者的话,应该会对这个称呼有印象。但川井还是满脸疑惑,显然没有听过这个职业。

 

川井问:“他是你的熟人吗?”

 

说是熟人,但其实他们才认识了没多久。

 

山姥切长义见审神者犯难,便开口道:“我算是……她的监护人吧。”

 

“所以才叫监察官大人啊,”川井了然,对审神者道,“看你们很般配的样子,还以为是你的男朋友。”

 

男朋友吗?

 

这还真不好说,毕竟审神者并没有和刀剑男士相处的记忆。虽然不知道那个人为什么不给她,但如果是和私人感情有关的话,那就可以理解了。

 

前一条世界线的,男朋友。

 

前男友。

 

审神者十分淡定地纠正道。

 

“欸——?他很帅呢。”川井惋惜道,“时间不早了,我坐巴士回去。你呢?”

 

山姥切长义抢答:“她前男友送她回去。”

 

听着这人不情不愿的自称,川井抿嘴笑着离开了。

 

前男友,啊不,山姥切长义带着审神者回到停摩托的地方,帮她放东西时,看到了那把应援扇。薄绿色的扇面上花里胡哨贴了一堆可爱的贴纸,当中用圆圆胖胖的可爱文字写着:请跟我约会!

 

他调侃道:“看来我这个前男友是输给当红偶像了。”

 

“原来抽到了膝丸。”审神者拿到扇子后光顾着川井了,根本没来得及看上面是什么。她接过头盔,又在长义的指导下穿上护具。

 

审神者奇道:“你对膝丸的名字没有印象吗?”

 

“我跟你一样,记忆缺失。而且问前男友这种问题真的好吗?”

 

他看起来是准备抓住这个点不放了,审神者正要解释,就听他话题一转。

 

“这里是不是有异能者?”

 

审神者便将灵力碎片的事说了出去:“你是怎么知道的?”

 

“恩伽不久前突然有了反应。”山姥切长义回忆起当时的景象依旧觉得有一种怪异感。

 

球体上凭空出现了子丑寅卯这些代表着方向的文字,还有一个奇怪的七面骰不停转动着,配合一副极简的地图,完全不像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

 

审神者思索起来,恩伽的制造科技十分现代,但是运行机制却是旧世界线的,并且还成功感应到了鹤丸国永回收碎片时散发出的灵力波动。这种违和感就像是在live2d和全息网游横行的世界,凭借一个网页端的ppt游戏冲出一条血路来。

 

“对了,你是不是把手机静音了?打了十几通,一个都不接。”

 

“是的。因为很多炮灰都是被手机铃声害死的。”审神者认真答道。

 

“行吧,这次算你有理。”山姥切长义听后笑着把她的头盔合上,确认她坐稳后,摩托车便在夜色中飞驰而出。

 

不比在车内的舒适,高速的风声钻进耳内,他们一路无言,只有两边橘色的路灯在车身上划出流线。

 

此时路上的车并不是很多,同路的车也不少,但是后视镜中的那辆车在他们下了高速后,又跟了好几个路口,并且还引出了鹤丸国永。

 

白色的付丧神跟在摩托车旁,就像是一个幽灵。

 

山姥切长义放慢速度,在路边停下,那辆车很快便停在他们不远处。

 

主驾驶的车窗摇下,髭切冲摩托车的方向招了招手。同时,膝丸走下副驾驶坐,经过鹤丸国永时,他明显停下打了招呼。

 

山姥切长义帮审神者取下头盔,开玩笑道:“你的现男友找上门了。”

 

“……他们大概也是前男友。”

 

膝丸已经走到了能够听清这句话的地方,他脚步一顿,疑惑道:“什么前男友?”

 

山姥切长义忍住笑,认真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山姥切长义。之前是刀剑男士,现在是她的临时监护人,不是什么前男友。”

 

“山姥切长义……”膝丸默念这个名字,然后露出了恍悟的神情,“是银发的山姥切先生。”

 

看来对方有关于他的记忆。

 

不过山姥切长义目前没有兴趣深究同事关系,他认真听膝丸说明来意。他们想要邀请审神者去他们家里,商量之后的具体计划,也方便交流信息。

 

交流本身没有问题,但交流地点和交流对象配合交流时间,问题就有些明显了。

 

“三更半夜把女子高中生带回自己家里——”长义说到一半突然觉得这个问题也适用于他。

 

好在膝丸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十分礼貌地邀请长义跟着一起。这当然没有理由拒绝。只是审神者要坐哪辆车呢?

 

其实这只是个小小的选择,但是双方朝她投来的视线都十分热切,让她压力倍增。一般来说为了打破僵局,现在该发生一些意外,可惜今晚夜风和煦,只有几位付丧神之间暗流涌动。

 

“家主还没有吃东西吧,车上有些面包,可以先垫垫饥。”髭切的声音适时响起。

 

被他这么提醒,审神者发觉自己确实饿了。今天不知为何,台下粉丝热情高涨,不断高呼安可,两位大明星也实力宠粉,多次返场,加上万恶的退场时间,直到入夜演唱会才正式结束。

 

到底不能让人饿着肚子坐在后座吹风。

 

山姥切长义叹了口气:“记得系好安全带。”

 

审神者只当这是寻常的叮嘱,膝丸则默默记下,他让审神者坐副驾驶席,自己则坐到后排。

 

审神者接过面包和矿泉水,正要拉安全带,一双手比她更快一步,从后方环绕过来。

 

膝丸从后座探身,伸手拉过她的安全带再扣进卡槽。车内空间就这么一点,他这个动作就像是直接把人揽进怀里一样,偏偏他自己还浑然不觉,一脸正经地推荐全麦原味。

 

比起那场不怎么愉快的初次见面,他这次的声线要柔和得多。他在塑料袋里翻找了一下,从最底下捞出两颗硬糖:“如果不喜欢面包,可以先吃点糖。嗯?怎么了……?”

 

审神者的沉默伴随着髭切的笑声。

 

塑料袋虽然是被审神者拎着,但底部已经搁在腿上,下面就是裙子以及她的大腿。膝丸只顾着找糖,完全没有留意自己的指尖是否碰到了不一样的触感。

 

“啊……”意识到这一点后,他捏着糖果,触电般缩回后座。正想解释,一旁的车窗被毫不客气地敲响。

 

山姥切长义听不出喜怒的声音闷闷传来:“还不出发?”

 

“看来山姥切先生很着急,”髭切将车开回车道,过了一会猛地提速,“我们得开快些了。”

 

摩托车自然不会被轿车甩掉,只是每次在岔路口就闪现一次的鹤丸国永,让山姥切长义平稳的心率,时不时就剧烈波动起来。尤其这对兄弟因为职业关系,特意将住址选在郊区,昏暗的环境下,浑身雪白的鹤丸国永像极了都市怪谈。

 

等一个转弯过后,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山姥切长义将车停在他们不远处,接下来有一小段路车子上不去,需要用走的。顺着两兄弟行进的方向可以看到上方是三层楼高的独栋别墅,外面有山林遮掩,虽然没有安保……但是在经过某个指示牌时,山姥切长义对这两人的选址理由有了深刻的体会。

 

指示牌经日晒雨淋已经生锈落漆,上方的路灯闪得比一旁的鹤丸国永还要勤快。鹤丸见他站立不动,和审神者距离越来越远,便直接解开外衣。于是展现在长义的眼前的便是:荒郊野岭,废弃指示牌下,站着一个白色的、身上沾满鲜血的幽灵,认真为他指路。

 

好的。他想起来了……这里是有名的自杀森林,灵异爱好者的圣地,经常有人来打卡拍照。但两个月前这里真的出现了伤人事件,虽然并无死亡案例,但还是起到了震慑作用,白天几乎都见不到人。

 

屋子门口有感应装置,等开门后,里面的灯便全都亮了起来。他们换好鞋在客厅落座,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那一小片特意铺出来的枯山水。

 

“我们还有不少空的客房,欢迎山姥切先生留宿。”膝丸将茶杯取出,看了眼审神者,又从冰箱拿出几瓶果汁。

 

“我不太记得家主的喜好,所以每个口味都拿了一瓶。”五颜六色的饮料瓶在审神者面前排开,相比之下,那几杯白开水看起来更加寡淡了。

 

“我和兄长不怎么喝饮料,家主应该还不能喝酒,所以——”他干咳一声,将视线落在山姥切长义这位许久不见的同僚身上。

 

刀剑男士彼此之间都有感应,不是灵力上的,而是物与物,刀与刀之间一种特别的联系。但是山姥切长义身上似乎没有这种感觉,这也是膝丸一开始没有认出他的原因。与他相反,鹤丸国永则是浑身都散发着刀的气息,哪怕只是静静停在审神者身后——

 

膝丸皱起眉:“鹤丸先生是感应到什么了吗?”

 

自从鹤丸国永为了给长义指路而褪下封印,他到现在为止一直保持着战斗姿态。

 

虽然那些滴落的血迹很快就会消失,但在现在这个喝茶聊天的时间,他的画风着实诡异了些。

 

山姥切长义淡定地喝了口水,诡异吗?可怕吗?他可是看了一路呢。

 

“这里是著名的灵异场所,”山姥切长义用手机找出资料,推给长桌另一头的膝丸。漆黑的大理石餐台上清晰印出顶上的吊灯,以及他们几人的身影。起初他以为审神者旁边那道多出来的影子应该是鹤丸国永的,但……那应该是白色的,不是这种灰黑不清的模样。

 

山姥切长义不动声色地按住手机,膝丸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到那个影子。就在此时,头顶上的灯突然熄灭了。

 

整栋房子都暗了下来,只有不怎么明亮的月色照出屋内大致的轮廓。

 

当今社会,除了基础照明之外,手机的led灯也能起到手电的作用。除了刚刚接触的手机的审神者,其余几位都摸出了手机。三道雪白的光束在屋内晃了一圈,最后集中到审神者周围。

 

桌面的上那个多出来的影子不见了,再看他们自己的影子,也都只有孤零零一条。

 

差点被闪瞎的审神者让他们只留一个光源,放在桌上朝天花板照。几人都保持最初落座的位置,只不过变成了站立,影子落在身后。

 

既然鹤丸国永解开了自己的封印,那个影子就有一定的威胁性。但同时他又只会对审神者有威胁之物做出反应。所以,不管那个影子是什么东西,都没准备伤害审神者。

 

由于山姥切长义是三把刀中唯一真正的血肉之躯,审神者的目光立刻投向他,确认他那边无异常后,几乎是立刻,便伸手指向源氏兄弟的方向。

 

鹤丸国永低垂的双眼立刻睁大,弓起身子,如同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

 

髭切的影子中突然分出了另一个模样,从姿态来看,那是一个穿着和服的女人,和女人一同出现的还有不存在的纸障门,她伸手拉开纸障,对髭切举起了手中的太刀。

 

影子模样的太刀从墙壁从破出,和鹤丸国永怒而相迎。付丧神眼中闪过凌厉的杀意,直接伸手握住了那把太刀,伴随着刀剑断裂的声音,太刀碎落在地,然后他的手移向女人的脖子。

 

他是人形的刀剑,解开封印之后,全身都是利刃,但是面对失去反抗能力的女人,鹤丸国永的动作有了一瞬的犹豫。女人抓住了机会,再度潜入黑暗中。

 

随着女人的消失,灯重新亮起,明亮的室内,除了鹤丸国永虚抬的右手之外,毫无战斗痕迹。

 

 

 

“好可惜,就差一步了。”髭切口吻轻松,完全没有遇袭的紧张感。他在膝丸的叹息中笑呵呵地重新落座。

 

“有什么关系,反正家主会出手的。对吧?”

 

“嗯哼……”

 

在现实世界中没什么战斗力的审神者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然后说起了女人的特征。

 

和服,太刀,以及凭空出现的纸障门影子。像极了髭切的新曲,但仅凭这几点还无法确定。

 

“嗯……我也注意到了。但这次专辑的封面还没有定好。”髭切看向膝丸,“我们上一张样碟是放在哪里?”

 

“我记得……嗯?”膝丸在电视柜下翻找后,拿出了一张Cd。Cd的封面本该是兄弟二人和穿和服的女人一同在檐廊下小憩,但是画中的女人凭空消失,只剩下兄弟二人靠着她的姿势和地面的光影证明画上真的有过她。

 

画里的东西有问题,大家最先想到的自然是画家。只是画家到底是受了什么影响,又是在什么状态下去画这幅画的?

 

山姥切长义拿了Cd,和几人对视一眼后便将其推进播放器,和新曲不同,这一张是由膝丸作曲,曲风十分柔和,MV也是如此,并不能让画家画出拿刀砍人的女人。

 

“还有一点。一般这种异能的行动模式都会受到创作者的影响,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这个女人的模式很奇怪。”

 

山姥切长义退出Cd,上面用记号笔写的日期表明,这是三个月前被送来的,和森林中出现第一具尸体的时间相吻合。根据这两兄弟所言,他们收到cd后便着手准备演唱会,住去了市区内另一栋房子,直到今天家里突然多了两口人,才回了这里。

 

“这个女人在家中没有目标时,扩大了行动范围,并且攻击了在范围内出现的任意人物,也就是说她并没有特定的攻击目标。但是刚才……她明明离我更近,却选择去攻击远处的髭切。”

 

山姥切长义和源氏兄弟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人类,髭切和膝丸则是刀剑付丧神。

 

“如果画中的女人会优先攻击刀剑付丧神,还和髭切拥有同种类型的记忆,那么画家极有可能是我们的同伴。”

 

“这位画家是公司负责联系的,我们也没有见过……明天一早,不,”膝丸掏出手机,“我现在就问。”

 

等他的身影消失在客厅外,髭切收回视线,轻轻摸着侧颈上那道不存在的伤口。

 

“我希望家主帮我们录制新歌的MV。不需要露脸,只是换身衣服,摆个动作罢了。而且我们会按临时演员的价格给予片酬。”

 

片酬?

 

说起来现在已经是暑假,是外出打工的好时候。

 

不过在同意之前,审神者从纸袋中拿出了川井的原稿,在桌上摊平铺开。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在此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帮我一起把原稿修复好。”

 

山姥切长义好奇地看了一眼,然后皱着眉头坐了回去。MV也好,这本同人漫画也好,女主角显然就是审神者,这种看她和别人谈恋爱的感觉真是不美妙。

 

他问审神者:“这个的结局是什么?”

 

审神者:“……没在一起。”

 

山姥切长义心情好些了:“我也来帮忙,你先睡会吧。”

 

审神者作息规律,平时在这个点,她已经进入梦乡了。

 

“家主不一起吗?”髭切不解,“我们都没有看过具体内容,万一页数拼错就不好了。”

 

审神者看了一眼整齐摆好在桌上的原稿,颇为无语。她怀疑髭切是故意的,但这家伙满脸的纯良无害,她没有证据,只能坐在桌上,等髭切拿了胶带,跟他们一起动手拼贴。

 

其间髭切还问她剧情大致内容,并且由于画的就是兄弟二人,女主又和审神者一模一样,他便直接改了人称。审神者一开始还会纠正他,但见这刀铁了心,错了还敢,便也懒得再提。于是就有了以下对话。

 

“我就是在这里对家主动心的?”

 

审神者挣扎了一下:“……是源心。”

 

“看得出我们都很喜欢家主,不知道家主最后会选择谁……”

 

山姥切长义幽幽回答:“她不是说了,你们没在一起。”

 

髭切只当没听到,持续输出:“弟弟丸你打好电话啦。快来看,你就是在这里偷亲家主的。”

 

什么偷亲?!

 

膝丸吓了一跳,手机都差点滑脱。他将要来的地址输入导航,目的地就是画家在隔壁市的联系地点。

 

这位画家虽然在业界小有名气,但本人从未在公众场合露脸,不用任何聊天软件也没有网名,想要联系他,只能将纸质信件寄送去指定地点的邮箱内。

 

“对了,公司还说,他不接受板绘。这张样碟的封面图是他直接在纸上面的。其余都是复印版。”

 

山姥切长义心下一动:“亲手?”

 

膝丸点头。

 

“看来只有他亲手画出的女人,才能跑出来伤人。不然以你们专辑的印刷量,恩伽一定会发出异能警报。”山姥切长义滑动屏幕,发现画家两个月前还一直有送画作去慈善拍卖,最近却彻底销声匿迹,圈内不少人都在猜测他是不是封笔了。

 

“那你们有没有联系他画新的封面?”长义继续问道。

 

关于这个……

 

膝丸神色凝重起来。公司得到内部消息说是这位画家的画,最近出了些问题。买了他画作的几人,都在几天后遇袭,伤势轻重不等,均为利刃所伤,且都伤在心脏、颈动脉等致命部位。幸存者都说伤害他们的是从画里跑出来的女人,女人消失后,那些画都变成了普通的风景画,现在案件已移交给特别行动队,画也一并由专人负责保管。

 

但是画家失踪了。行动队查到了他的住址,但里面空无一人,调了附近的监控也没有查到任何线索。加之那之后再无类似事件发生,现在已经暂停调查,节约人手去解决其他更为棘手的事件。

 

“队里有人去隔壁市整理档案,我去问问。”山姥切长义说完就掏出手机,给城市夜景添砖加瓦。

 

由于行动队的档案只能用内网传输,所以对面只能口述。伴随着山姥切长义温柔有礼的营业用声线,审神者又回想起这个人在梦境世界里当老师的模样,以及那时的困意。好在电话持续的时间不长,长义老师也很擅长总结:“受害人跟画家住得越近,伤势就越严重。所以我们将这个异能归为信号塔类。”

 

“跟我说所知道的低级式神很像。”审神者再次注意到了这条世界线里对于灵力和咒术的新称呼,但比起这个,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人不会凭空消失,如果监控表示他没有出过家门,那就说明他还在家里。只不过因为碎片的关系,他的家已经变成了域。而域是不同的空间,不属于这个世界。

 

髭切皱起眉头:“难道那家伙用鹤丸的灵力把自己神隐了?”

 

如果是这样,就算他们强行突破进去,也要经历一番苦战。

 

“只是神隐,那倒还好……”审神者看着自己的大理石桌面上的倒影,“如果他也拥有髭切这样的记忆,那么他就该知道,他也是那个女人的攻击目标。”

 

而且现在,那个女人的活动范围内只有他。

 


分享一个长义开摩托时所见到的画面↓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