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鹤婶】刀剑男士现世一日体验——鹤丸篇

BG 鹤婶 乙女向 ooc

 

 

 

逆穿和喜闻乐见的窥屏设定(窥屏设定来自游戏:点点男友)。

 

 

轻松,精简,傻白甜。

 

 

审神者现世职业——医生。

 

 

为什么是工作设定?

 

 

呵……因为我的青春已经死了【冷笑】

 

 

 

 

 

审神者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可能是睡前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挂着刀乱看了太多穿越开挂拯救世界的小说,她居然梦到了狐之助。

 

平时只有说话气泡的小狐狸坐在榻榻米上,用意料之中尖细的狐狸音对她说了很多话。具体记不清了,只记得狐之助问了一句:“您在本丸最喜欢的刀剑男士是哪位?”

 

她并不是做梦也会很清醒的类型,相反,她是在梦里没有任何自制力的那种。所以听闻这句后,她想也不想,脱口而出便是:“鹤丸国永!”

 

说完就见狐之助在一张白纸上按了一个小爪印,再抬眼时鹤丸国永就端坐在她跟前。小小的和室之中只有他们两人。

 

鹤丸国永跟游戏立绘一模一样(这不是废话吗),只不过他会动!他眨着那双金色的眼瞳静静看着审神者,嘴角含笑,在朦胧的晨光中显得异常温柔。

 

审神者的心情不可思议得平静下来,就这样跟他不言不语得面对面对坐着。一时间周遭的空气仿佛都渐渐沉淀下来,在这个无声的世界中,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这样的状态不知持续了多久,她看到另一侧的障子被拉开了,狐之助冲着鹤丸国永招了招爪子。

 

鹤丸国永笑着说了什么之后就快步走了出去。

 

梦到这里为止就结束了,审神者是笑着在床上醒来的。她将梦里的安详带回了现实世界,一脸满足的从床上爬了起来。直到她见到屋子里那个穿着白色羽织的熟悉身影为止,她的心跳都保持在一个健康的频率上。

 

“艹……艹艹艹。”审神者一个人住,所以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谨言慎行之面对男神篇》。

 

所以男神被她一连串的粗口给惊呆了:“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没想到你对我的感情已经浓烈到这种程度了吗?”

 

“你等一下。”审神者身上除了骨头之外,只有心理素质过硬。她立刻深吸一口气,然后捏上了自己的脸。

 

疼——!

 

都是过刚易折,看吧,过硬的心理素质立刻就开裂了。

 

她看着鹤丸国永,看着那个活生生坐在电脑椅上冲自己笑的付丧神,起到一半的床就这么中途暴死了。

 

鹤丸国永虽然喜欢惊吓,但也不会把人吓傻。他在审神者故障之前从怀里掏出一份文件递了过去。

 

审神者颤颤巍巍得接了过来,然后发现这是一份同意说明书。

 

原来近期她的出阵频率明显降低,管理局虽然解释过是因为现世工作繁忙,但刀剑们依旧不太放心,想要看看审神者到底是怎么个忙法。所以才有了这个一日体验计划,不过能够来的刀剑只能有一振。

 

“为什么会是你呢?”审神者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鹤丸国永突然露出了一副十分受伤的模样。

 

“你不记得了吗?”他那眼神让审神者觉得自己是个喜新厌旧的渣婶。但下一秒,他便笑了起来,“因为我是你的近侍,而且是你最喜欢的刀剑男士啊。”

 

说话时,他身后隐隐飘起了樱吹雪。

 

审神者坐在床边,满心忐忑得看着鹤丸,很想去摸摸看他是不是真的,手会不会穿过去。但她没这胆子,平时隔着一层屏幕哪怕是天天说喜欢也不觉得丢脸,真到面对面了,她反倒是退缩了。

 

鹤丸国永看出了她的不自在,也不说破,只是装作整理刀装的模样,等待拉近距离的机会。

 

就在她准备换衣服去洗漱时,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同人文中经常出现的窥屏设定到底是不是真的?毕竟她在家里可谓是放飞自我。

 

“是真的。”鹤丸国永作为近侍,能够从主屋看到审神者这边的情况。说完他突然移开视线,仿佛对床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经常……嗯,那个,一言不发就开始换衣服。我有时候没能反应过来……”

 

只能说他的皮肤真的很白,面上稍有红晕就很明显。

 

审神者听到一半就知道大事不好,但看到鹤丸这副良家纯情少男的模样突然就哭笑不得了:“我换个衣服是要说些什么。”

 

鹤丸国永认真思索了下:“我开始脱了哦,之类?”

 

“不要……好h的感觉。”

 

“的确有点。”他为了让审神者安心,立刻加了一句,“不过我那时候都会把门关上不让其他刃进来。”

 

所以只有你看到是么……但!

 

“你来本丸之前我的近侍都是轮流来的。”

 

鹤丸国永点了点头,掏出笔和本子,满脸肃然:“那都有谁呢?我抄完匿名寄给长谷部去。”

 

审神者没有漏过他眼底的那抹狡黠,于是就跟他这么静静对视着。果然,不出五秒,鹤丸首先绷不住,笑出声来。

 

“好啦,不开玩笑了。我去外面等你,你安心换衣服吧。”

 

他说话时顺手将笔记本电脑给合了起来。

 

其实那个没有开机啦!

 

审神者觉得自己的嘴角估计要翘到天上下不来了。

 

……

 

可能是讨论换衣问题将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太近,等审神者洗漱完毕,看到那个在餐桌旁边乖巧等候的付丧神时,已经完全(自以为)镇定下来。

 

她抽空读了一下说明书,发现最后一页是其他审神者的一日体验概述,不过都是管理局收集来的,并不是出自审神者之手。

 

“为什么别人家婶婶吃的早饭都是光忠特制,我的却是白饭团。”她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个饭团是谁做的,但鹤丸国永那万分期待的眼神已经透露出了答案。

 

讲真,不是她不乐意吃,而是鹤丸国永特制的白饭团里肯定不止有梅子干那么简单。

 

只是……被那么一双无辜、真挚而又漂亮的眼睛那么盯着,她真的是说不出拒绝的话啊!

 

既然已经饱了眼福,那么味觉受些罪也在情理之中。

 

审神者在自我催眠中,咬下了第一口。

 

鹤丸国永等她嚼完咽下去后立刻问道:“怎么样?”

 

其实就是很普通的饭团味道。

 

审神者有些意外。

 

“当你认为我要吓你的时候,我却没有吓,这其实也是一种惊吓。”付丧神得意洋洋得说出了自己的鹤式哲学。然后就见审神者一直笑眯眯得盯着他,吃了一口就不动了。

 

“不合口味吗?”他问。

 

审神者回过神来:“哦……好吃的。我看你看傻了。”

 

这就是天天对着电脑屏幕说骚话的后果,她在意志薄弱的时候终于暴露了痴汉本性。

 

在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她恨不得钻进桌子下面。

 

鹤丸国永赶紧吃一口饭团,以防自己笑得太过明目张胆。

 

他们就在这种十分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早餐。

 

……

 

鹤丸国永对于人类的交通工具了解得不多。

 

“摩托车。”审神者将多余的头盔递了过去。

 

鹤丸国永犹豫了下没有接:“普通人是看不到付丧神的。”所以等他戴上后,只会有一个飘在半空中的头盔。

 

“好吧,那你小心别掉下去。”审神者说完就感觉到车子一沉,是鹤丸国永坐了上来。付丧神有了人类的身体之后自然也会有温度,只不过她一直没跟人家有身体接触。现在两人距离极近,就算是一路风驰电掣也能感受到背后的暖源。

 

“要是能够骑着这个出阵的话——”鹤丸国永怕她听不见于是在风中大声说道。

 

审神者也十分大声得回应:“就能看到光忠大喊Let’s party了。”

 

这是上班前两人最后一句交流。

 

周一是地狱是噩梦是万恶之源,审神者不是很愿意让鹤丸国永全程跟随,因为开工后会忙到没时间跟他交流,怕他觉得无聊,但又不知如何开口。

 

鹤丸国永何许刃也,一见她面露难色,立刻表示自己等在办公室里就好。然后墙上的挂钟从七点半一直不停的转,直到晚上六点,审神者才一路小跑赶了回去。

 

“久等了,出了点……”状况两个字被她吃了,因为她看到鹤丸国永就趴在桌上,一动不动,还在脑袋上竖了张白纸,上面写道:你的鹤丸国永已经因为太过无聊而进入休眠状态,请用一个充满爱的吻为他充电。

 

一刹那,无偿加班的不良情绪和所有残存的暴躁和抑郁全部烟消云散。她轻手轻脚得走了过去,就见他一头白发随意落在脸上,有几根还翘了起来,长长得睫毛遮住眼睑,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鹤丸国永的嘴角在听到审神者脚步的那一瞬间就不由自主得开始上扬,等审神者走到他身边时已经笑出了一个完美的弧线。

 

会吻哪里呢,会怎么吻呢?

 

要吻哪里啊……该怎么吻呢?

 

这一刻,这两位的精神世界达到了高度统一。

 

审神者的脸皮还没厚到一言不发就偷亲,她凑到鹤丸身边小声叫了叫他。

 

鹤丸国永装死。

 

“鹤丸,鹤球,老鹤。”审神者一个个称呼试了过去,最后终于把心一横,吧唧一口亲上了他的手背。

 

鹤丸国永继续装死。

 

手背不行吗……?

 

审神者想了想,那手指?等她十分谨慎得将头发,额头,脸颊,都轻轻碰了一遍后,鹤丸国永终于睁开了眼。

 

“要不是你脸红得那么厉害,我差点以为你是在趁机吃我豆腐。”

 

“我就知道你醒着——!”审神者害羞到了极点,一不小心说得太响,赶紧四下张望。

 

鹤丸国永煞有介事得跟着一起看了一圈:“屋里没人,不过倒是有些怪力乱神。”

 

审神者浑身一抖,差点又要爆粗。

 

“你估计能看到一个,很帅的。”鹤丸国永说完就盯着某个地方,招呼她道,“过来点,他就在这里。”

 

“不行,看不到。”审神者还伸手摸了一把空气。

 

“怎么会呢,明明就在这里啊。”鹤丸国永突然偏过头来,那双金色的眼在白炽灯下闪着炫目的光,和立绘不同,这里面现在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等离得足够近了,审神者发现,那个影子是她。

 

鹤丸国永也在盯着她的眼睛:“看到了吗,就在你面前啊。”

 

所以说那个很帅的家伙就是你自己吗!还有,这个距离太近了!

 

审神者的脸直到回到家里为止,一直都是红的。

 

说起来这次的一日体验其实水分很大,因为她大半的时间都在埋头工作,等回过神来,这宝贵的24h已经过去了大半。

 

审神者想到鹤丸国永趴在办公室桌子上等到睡着的模样,突然十分愧疚,决定哪天休假了,一定要好好补偿他。

 

当然这句话对于医疗工作者来说,跟永别是一个意思。

 

 

 

 

 

 

 

怎么可能呢。

 

 

 

 

 

24h是指审神者从梦里醒来,到次日同一时间为止的这段时间。在此期间刀剑男士可以前往审神者所在的现世,与她们共度美好时光。

 

所以理论上可以把夜里睡觉的时间节省出来,换给某一天的白天,

 

审神者的某一天是在结束值班之后的休息日,由于她将行程完全交给了鹤丸,所以出门前特意猛灌一杯咖啡续命。

 

鹤丸国永就在摩托车旁边等她,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感,还找狐之助批准了半天能在现世显现的时间。他穿着这个时代的休闲装,T恤和牛仔裤配在一起,远看完全就是个朝气蓬勃的少年人。只有他在安静时,尤其是像现在这样微微仰头看向远方的时候,方能让人觉得他与这个喧嚣浮华的世界是格格不入的,仿佛只是一个沉默得旁观者。

 

“你来啦,工作辛苦了。”鹤丸国永见到审神者后立刻收回视线,恢复了平时的模样。他将自己静和动的界限拿捏得刚刚好,在两者皆具的前提下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违和。

 

审神者接过他抛来的头盔,在坐上后座的一瞬,突然想到了一个足以形容这把刀的词语。

 

鹤丸国永十分从容,面对过去,面对现在,甚至是未知的未来是都展现了出了一种与年轻外貌不符,却符合刀剑身份的从容。这份从容极易感染他周围的人或物,是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安全感。

 

所以……

 

“鹤丸,我相信你。”审神者扒着鹤丸的肩膀,为他打气。

 

“放心吧,我借隔壁审的传家宝来练过手了。”说完他猛加油门,在松开刹车的瞬间,摩托车就如脱缰的野马,在引擎轰鸣声中窜出了一道残影。

 

“冒昧问下,传家宝是什么?”

 

“就游戏机房的那个。”

 

居然有人把那玩意儿当做传家宝吗?!

 

审神者在一夜未眠后成功丢失了划重点的能力,闻言居然没觉得哪里不对:“记得遵守交通规则,驾照很贵的。”

 

……

 

审神者一直都以为鹤丸国永会去游乐场或游戏厅这种充满尖叫和欢笑的地方,所以在看到周遭景色逐渐开阔,远离闹市区后是满头问号的。

 

难道鹤丸国永要去爬山?他的爱好原来这么养生虐腿?

 

算了,谁让鹤丸即是她的君子又是她的石榴裙呢。

 

舍命陪男神,做鬼也风流。

 

然而摩托车却停在了水族馆的门口。

 

“小光说晚上吃鱼,我来了解下行情。”他冲审神者眨了眨眼,然后熟门熟路得带她来到巨型玻璃水箱前,找了个没人的长凳坐下。

 

水族馆里光线十分昏暗,模拟阳光从高处投下,经过了水面的过滤后变成了一种幽暗的蓝。审神者看着在玻璃后面悠闲游动的鱼类,只觉得困意阵阵往上涌。不知不觉两人在玻璃上的倒影已经凑到了一块。

 

就在审神者即将靠上他的肩膀时,鹤丸国永突然笑着往后一靠,手托上审神者的脑袋,让她睡到自己腿上。

 

等审神者反应过来时,就听他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模拟练习的时候,小贞说我肩膀太硬,怕硌到你。”

 

“衣服是加州帮忙挑的。”

 

“长谷部非逼着我把今天的计划写成一万字的报告,要不是药研掩护,我差点迟到。”

 

“这里太暗了,我来了好几次才稍微熟悉一点。”

 

审神者听他一条一条说着,到这里突然噗得一声笑了。

 

“别笑啊……我还要面子的。”鹤丸国永干咳一声。

 

审神者就觉得脸上沾了什么,顺手一摸,是片樱瓣。

 

不过鹤丸国永似乎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樱吹雪了,他垂头看着审神者,目光柔和一如在梦中所见:“我一直都很想触碰你。想知道你的掌心是冷是热,握起来是怎样的感觉。也想知道你用的是什么香味的沐浴露,还想知道你每天都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在偷偷玩别的游戏。”

 

审神者呼吸一滞。

 

“最后那个是大和守要我问的。”鹤丸国永看出了她的心虚,“快贿赂我帮你保密。”

 

审神者以为这又是在开玩笑,所以非常大方:“说吧,你要什么。”

 

可是这次,她似乎想错了。

 

鹤丸国永俯下身,轻声在她耳边说道:“你的名字。”

 

就像审神者在屏幕之后注视着他一样,他也每天都在那方小小的窗口中注视着审神者。也许那个人类小姑娘只是说些不准备负责的情话,但久而久之就听者有意,从在意到沦陷也不过是一念之差。谁让她在梦里那么大声得叫他名字,不带一丝犹豫,害他现在想起还会止不住得怦然心动。

 

“你社交账号的名字不是鹤丸国永的未婚妻吗?难道这也是随便起的?”

 

审神者听着他口吻逐渐严肃起来,连忙转头辩解:“没没没,这个绝对是我对你的痴心妄想。”

 

樱花瓣飘得更加起劲了,但很快就颓然落下。

 

“可我来这里之后,你从来没有主动触碰过我。”

 

那双金色的眼瞳笑起来有多灿烂,失落时就有多黯淡。

 

“我有亲过……”好吧,那个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她主动。

 

审神者不由伸手撩开他眼前的碎发,然后在触碰到他脸颊时狠狠缩起手指。太喜欢就意味着不可替代,而不可替代的人或物一旦失去之后,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你好不容易来了,我怕把你吓跑。我在梦里都不敢对你动手动脚。”说完这句话,她就掌心覆上了鹤丸的脸颊。肌肤相触之下,细小的温差逐渐被填平,继而开始缓慢上升。

 

“不管。我现在很伤心,你必须哄我。”鹤丸国永依旧一副沮丧得模样。

 

这实在是不公平,他睫毛那么长,就算内心已经笑开了花也能藏得严严实实。

 

好在他似乎并不知道审神者能够看到付丧神飘出的樱吹雪。

 

“鹤丸。我喜欢你呀,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喜欢过谁了。”说话时候有花瓣飘进了她的嘴里,为了维持形象,审神者含泪咽了下去。

 

她还是觉得不公平。她已经被樱花糊了一脸,啥都看不清了,但鹤丸国永却能够清晰得看到她所有的表情。

 

……

 

鹤丸国永到最后都没有再提名字的事,一如既往得以“吓到你了吗”一笔带过。审神者有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不会强迫她,也不愿让她为难。

 

要说活了那么久的利弊之处,应该都是将一切都看得太过透彻。

 

不过临别之前,他还是吻了审神者。

 

“我和本丸的大家都会一直等着你的。三周年也好,四周年也好,都一起度过吧。”他闻着弥漫在鼻尖的洗发水味,又加了一句,“我猜对了,是椰子味的。”

 

“还能再见吗?”

 

鹤丸国永本想吊她胃口,但见她一副快哭出来的神情,连忙说道:“我可以多去骚扰几次狐之助的,毕竟本丸的其他刀剑也很想来这里陪陪你。”

 

“那你们可得提前通知我下,我要给清光买指甲油,还要给安定买围巾,要准备好多好多东西。”

 

“好的。”

 

“记得带光忠特制早饭。”

 

“……饭团不好吃吗?”

 

“你今天怎么老问送命题啊!”

 

鹤丸国永坐到审神者的床边,这时的他身形已经淡到近乎透明。

 

审神者知道他就要回去了,于是笑着说:“晚安。”

 

“嗯,我也爱你。”

 

“那,下次再见?”

 

“我很快就回来。”

 

和来时一样,以梦境开头,以梦境结尾。

 

审神者又回到了那个小小的和室中,鹤丸国永端端正正得跪坐在她的对面。春季柔和的天光伴随着清晨鸟鸣一同进入屋内,一切都显得那么恬静而美好。

 

审神者是笑着醒来的,只是在看到空落落的卧室后难免会恍然若失。

 

她掏出手机打开游戏,对着本丸界面上那位白发的付丧神说:“我梦到你来我这里玩了。”说完就见鹤丸国永的眼神突然变得十分哀怨,但那只有一瞬,等她定睛去看的时候,见到的依旧是那个面带微笑的鹤丸国永。

 

想想也是……逆穿这种事怎么可能真的发生在她身上呢。

 

鹤丸国永也好,所有刀剑也好,他们都不知道这个一日体验在结束后,参与的审神者们是会被消去记忆的。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黄粱一梦吧。

 

【完(没完——

 

 

 

 

 

 

 

 

 

 

 

【嘿嘿,吓到了吗?】

 

 

 

 

 

 

 

 

 

 

 

 

 

 

 

 

 

 

只不过管理局也好,狐之助也好,都算漏了审神者吞下的那几片樱瓣。

 

当晚,审神者又梦到了鹤丸国永。

 

她的近侍将发生的一切都原封不动得告诉她后,便敛去笑容。

 

“我现在每天都可以来找你,等你同意将名字告诉我后就会直接带你回到本丸。”

 

他顿了顿,灿金色的眼瞳之中是满溢而出的深情。

 

“未婚妻。婚礼的话,你喜欢和式的还是洋式的?”

 

 

 

 

 

 

 

【完】

 

 

 

 

 

 

 

彩蛋1

 

鹤丸:“你为什么不肯将名字告诉我呢。”

 

审神者痛哭流涕:“因为我的亲妈懒得给我起名啊!”

 

结局:亲妈猝。享年XX岁。

 

 

 

彩蛋2

 

鹤丸国永当夜没来得及听到答案,因为他被愤怒的长谷部追杀了十八条长街。

 

结局:审神者凌晨三点笑醒后再也没能睡着,第二天睡眠不足,只能喝红牛续命。

 

 

 

彩蛋3

 

鹤丸:“工作这么累的话,为什么不肯同意神隐呢。”

 

审神者继续痛哭流涕:“你以为你们的御守和刀位是怎么来的!氪的啊!!”

 

结局:惊,刀剑男士们为了养活本丸,纷纷出道成为爱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以下都是我的废话,可以跳过。如果你喜欢这篇的话可以按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当然愿意赏脸给个评论就更好啦~

 

 

 

 

 

也许所有的爱意终会被时间消磨殆尽。在经历了更换运营,极短削弱,天选之婶可怕掉率等一系列令人心寒的变故后,身边许多同僚都选择了卸任。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每天都蹲在坑里,可能真的是已经习惯了他们的陪伴。

 

对于鹤丸,我喜欢他,憧憬他,羡慕他的刃生态度。他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地方以至于我根本无法用自己贫瘠的文字来表述。

 

我印象中的鹤丸不搞事不捣蛋,他很稳,性格稳重,遇事沉稳,说起话来又稳中带皮,总是将审神者和自己的距离拿捏得恰到好处,不会太过疏远也不至于太过亲近。是喜欢用开玩笑的方式来阐述自己观点和缓解气氛的家伙。

 

当然,仅限于他乐意的时候。毕竟皇家御物的身份摆在那里,他并不会对所有人都多管闲事。

 

嗯……就写到这里吧。其余的观点在文中也有写出,就不做赘述了。

 

以上仅仅只是我本丸的鹤,并不代表所有。

 

 

 

 

【我家老鹤最近搓蛋一片绿色海洋,再不给他献祭一篇甜的怕是……】

 

 

 

 

最后,借用云影酱(可以这么叫吗...)置顶微博的一句话:我永远喜欢刀剑乱舞!





如果这个系列的话 还有一篇:【一期婶】刀剑男士现世一日体验——一期一振篇


巨大水箱的原型↓【原谅我像素比较渣_(:з」∠)_】



 


 


评论(65)

热度(6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