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4

一期婶 乙女向 ooc


沙雕 欢乐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1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2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3


 

屋内点着线香,袅袅烟雾看似随意飘着却始终停留在一期一振右手的附近,多半是男人用自己的灵力在做防备。审神者注意到了这一点,连忙朝他看去。

 

男人连忙摆手:“君子动口不动手啊——我真的没力气跟你们打架。”

 

他坦白说自己这几个月不太好过,无主本丸在审神者上任前,为了节约灵力,邻里传送功能是完全封闭的,他要过来只能真·翻山越岭。但他以前有案底,所以被禁止接触无主本丸,跑的累死不说,还进不得门。风雨无阻得在外面蹲了一周也没见到一期一振不说,还每天都被家里的大太刀轮番拖走。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还说出山上哪几棵树上面有他拼死挣扎留下的指甲印。

 

审神者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觉得怪渗人的,就跟一期一振小声商量,等把人糊弄走就借个挖掘机把树拔了。

 

“近侍,你会操控的吧。那个挖掘机……”

 

“什么挖掘机?说起来,能不能请您不要每次跟我说话都强调近侍这个词呢?”

 

“哈哈,被发现啦。”介于一期一振并没有亲口答应要当近侍,审神者顿时有一种小伎俩被戳破的感觉。

 

她笑的委屈,弄得一期一振也不好意思继续这个话题,只能用自己觉得普普通通、旁人看来却是无奈加宠溺的眼神看了回去。无言中,两人间的气氛逐渐升温。

 

不巧对面某位没有一期一振的男人最见不得别人在眼前放闪光弹,当即干咳几声:“我对你们并没有恶意,但我能发现的事,管理局的高层也迟早会发现。这位一期一振如果真的不属于现在的时间点的话,处境会很危险。”

 

他说的很有道理,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干的本来就是保护历史的事,这种守护者本身就是溯行者的剧情是绝对不容许发生的。只是他现在把话说明了,是单纯的好心还是另有所图呢?

 

男人虽然是在跟审神者说话,但眼睛却一直盯着一期一振,从进本丸开始,视线就没挪开过。

 

审神者对此颇为不悦,邻里友好度急剧下降。

 

男人对审神者的反应十分不满,他说话就跟他半死不活的外表一样,喜欢留一半等人乖乖上去问,但对面的小姑娘不一样,小姑娘死活不接茬。对视时,眼神安静平和,就像一对无底黑洞,让他摸不清套路。他为了这家的一期一振可谓是筹谋已久,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他抽了一口烟,认命似的主动示好:“我跟管理局的高层有些渊源,正巧我的本丸没有一期一振,相信他去我那会比在这里更加安全。”

 

嘴里说得好听,言下之意就是,你若拒绝了,我大可以去举报你,我跟高层有关系,倒霉的只有你哦,么么哒。

 

审神者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眸光渐渐冷了下来。

 

……

 

等待总是令人心焦的,尤其对方还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高手。男人心里没底,只能假装抽烟看景,时不时偷瞄一期一振,又不敢看久怕被发现,只希望能在两人断断续续的视线交汇(自以为)中达成共识(自以为)。

 

可惜一期一振现下内心十分凌乱,完全没想到自己兜兜转转拿的居然是女主的剧本。一会这两人要真的打起来了可怎么办……大喊“不要为了我而打架”可不行。

 

审神者突然动了一下。

 

“管理局的高层都是伊葛家的人,难道你是——”她绕过桌子走到男人跟前,正色道,“仁仁。”

 

“你(您)认识我(他)?”

 

男人和一期一振同时发问。

 

审神者点点头:“这位是伊葛家的伊葛怀仁,是我离家出走的罪魁祸首哦。”

 

伊葛怀仁估计也想起她是谁了,立刻辩解道:“别说这种有歧义的话,一期一振会误会我的为人的!”

 

无辜的一期一振被流弹击中,当即厉声道:“这位先生,您的为人如何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他本意只是想要撇清关系,却不想伊葛怀仁激动了,一个箭步冲到他的跟前,简直有些歇斯底里:“既然跟我为人没关系,那为什么我始终召唤不出一期一振呢?!”

 

他离得太近,表情又狰狞,成功吓着了进来送茶点的藤四郎们。

 

大家都知道,一期一振最宝贝的就是弟弟们。

 

伊葛怀仁作为一个曾有案底,现在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审的审神者,对上一期一振冰冷下来的目光后,突然有了一种多年辛劳付诸一炬的绝望,他简直想要重回黑恶势力,继续当一个人如其名的坏人。

 

审神者还火上浇油:“仁仁本来就不是好人,估计是被讨厌了吧。”

 

伊葛怀仁告诫自己要冷静,至少在一期一振和藤四郎面前要树立一个良好形象。

 

审神者摸出自己的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你看,他因为作恶多端,被人打屁股了哦。现在网上已经没有了……”

 

她甜甜的笑了:“还好我录了下来。”

 

“你一开始就认出我了吧!?”伊葛怀仁带着满脑袋的十字路口,恶狠狠得威胁道:“当初是谁借你游戏机玩的?这么对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绑回常相家。”

 

审神者的良心非但不痛,还美滋滋的呢。

 

她故作为难得将音量调到最大,在视频里伊葛怀仁凄凉的惨叫声中幽幽说道:“那是因为你想离间我跟常相家,好削弱我家的实力进而并吞吧?你才没有那么好心呢。我本来还想装作不认识跟你玩一玩邻里过家家,但你居然将坏脑筋打到了一期身上,这可是我的婚约者,谁也不许碰。”

 

说完屋内突然起了风,将伊葛怀仁和自己周围那些似有若无的烟雾全部吹散。

 

“要跟我比拼灵力,你还早了一百年呢。小仁仁。”

 

那个娇小的身影,此刻却仿佛一堵无法逾越的高墙,连带着周遭浓厚的灵力压得伊葛怀仁说不出话来。

 

藤四郎们对视一眼,机动最快的博多立刻跑去找光忠,让他来见一见完全体的审神者。

 

……

 

古时候有百鬼夜行,群魔乱舞,年代悠远的灵力世家们自然受到尊敬。但到了现代,难免显得怪力乱神,故而他们逐渐淡出了历史的舞台。近年来,因审神者一职的出现,时政对于灵能力者需求量极大,不少家族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其中较为有名的就是占山为王的神山家,和将灵力卖给时政的伊葛家。池田一系有禁术传承的古老咒术,加之结缘御守极为灵验,也算是小有名气。相比他们三家,常相这个姓氏就显得十分平庸了。

 

他们依旧沿袭古时的生活方式,家中没有任何高科技产品,食物都是自己耕作,完全绿色,超级环保,隔三差五就去瀑布下面当石头净化心灵。因此,他们的灵力纯净,最合适和神明沟通,是培训审神者的最佳场所。

 

但现代人大多离了手机浑身难受,断了wifi更是生不如死,除非是自小生在常相家,否则根本无法适应他们那原汁原味的古代生活。

 

而且常相家运气比较平缓,都用在了灵力传承上,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金手指,也不屑抱管理局的大腿,在其他三家面前就显得无比低调,甚至毫无存在感。

 

用伊葛怀仁的话来说就是:白瞎了那些金贵的灵力,这要是给了他说不定就能召唤出一期一振了啊。

 

常相家的家主都是根据灵力强弱来选的,很不幸,审神者就是那个灵力强的。

 

在她十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神山家因为和溯行军暗中勾结所以倒台了,山头和古籍尽数被池田家收购,伊葛家一看苗头不对,立刻向常相家现任家族常相绊递出了橄榄枝:绊绊啊,你看那个池田家有点一家独大的意思啊,我们要不要也那个一下?

 

伊葛家的通病就是说话留一半。

 

常相绊一听觉得有点意思,还以为他们终于要回归本心,超脱外物,提升灵力,就说:“欢迎入赘,为表诚意,先在咱们山头炸个手机呗。”

 

然后合并就失败了。

 

伊葛家的家主伊葛枸想:谁要忍受没有高科技的世界,常相家迟早要被淘汰。放着不管也翻不出花来的。

 

谁知常相家突然和池田家的人搭上了边,这下伊葛家的屁股坐不住了,要是这三家一起打压他们该如何是好,跟常相绊已经没啥好说的了,于是他们将目标放在了下一任家主,也就是我们的女主角身上。

 

在伊葛怀仁的好心之下,审神者第一次知道了高科技的美好,食髓知味,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您就离家出走了吗?”

 

听到这里,一期一振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这下子轮到伊葛怀仁火上浇油了:“是啊,她可是因为一台游戏机就放弃了家主之位啊。”

 

被拉来的光忠正好听到这一句,笑得有些尴尬:“你们到底叫我来看什么的?”

 

藤四郎们一同扶额,并且在内心呼喊:婶婶啊,你要是能再多帅三秒该多好啊!

那边,一期一振静静看着审神者:“我希望听一听您的解释。”

 

他想要相信那天在她眼里看到的自信和骄傲并不是被骄纵出来的狂妄和无知,想要相信那个在深夜练刀的她,相信她手掌中那一道道无法抹去的刀伤。

 

所以啊……

 

“请您在三秒以内把形象恢复过来。”

 

一期一振的脸上洋溢着不容拒绝的微笑。

 

 

如果对伊葛怀仁、池田和神山家的故事有兴趣,可以移步去合集内食用【婶婶今天没吃药】和【我还尸骨未寒呢


当然,不看也不会影响阅读~我只是安利下自己的陈年旧作_(:з」∠)_


近来有些寂寞而已


评论(30)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