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5

一期婶 乙女向 ooc


沙雕 欢乐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1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2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3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4


上集回顾:审神者因沉迷游戏抛弃家主之位,一期一振念及往日情分愿闻其详。

 

 

 

面对已经落实了的罪名,审神者看着一期一振,深情款款:“在这种情况下,你都愿意听我解释。我太感动了。”

 

一期一振笑容不变,做了一个请开始你的表演.jpg。

 

屋里屋外十几双,外加光忠的左眼都看向审神者。

 

审神者不愧是大家族出来的,在多方注目之下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白皙修长的手指收拢振袖,慢条斯理得给自己续了杯茶。

 

“虽然你愿意相信我,但很遗憾,我并没什么好辩解的,也不觉得自己有错。”

 

审神者撤去灵力后,在伊葛怀仁的操控下,屋内再次出现了氤氲的烟雾。

 

“无法顺应时代也没有能力攀上巅峰的话,只能被时代吞没。”

 

幸而,常相家的灵力因为纯净无杂质所以兼容性很高,既然培训审神者,像伊葛家一样将自己卖给时政这条路走不通了,那么只能更加贴合实际,将灵力运用到现代科技中。

 

伊葛怀仁举手发言:“这个好像跟我们伊葛家族发明的灵力手机很像。”灵力手机可以远程指挥出阵,即便审神者远在天边也可以远程指挥出阵,还内搭了一键氪金购物功能。

 

审神者不屑:“但你们的灵力不够纯净,兼容性不好,这个手机一定经常报错。”

 

说着伊葛怀仁的手机很给面子得弹出了一个连接中断的提示框,出阵中的部队因此强制回到本丸。想着自己又要度过没有一期一振的一天,他苍白的小脸蛋渐渐黑成了锅底。

 

接着这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坏人,直击要害:“研究要钱的,常相家可是贫穷榜的榜首。”

 

这句话说得正和审神者心意,她立刻乖乖巧巧得跪坐好,仰头看向一期一振。她说伊葛家族的人都心狠手黑、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到时候什么造谣、污蔑、美人计什么的以现在的常相家一定是无法反抗的。但是家里的人并不赞同她的提案,没有资金援助,又想实现梦想,那就只能出来打工了。

 

“谁让我是下任家主呢。”如果有尾巴应该已经晃起来了,可惜她是一颗笋,只能努力伸长脖子争取冒个尖儿。

 

伊葛怀仁自然见不得人好,抓住重点,逼问道:“美人计?”

 

审神者用眼刀让他闭嘴,伊葛怀仁看了眼一期一振顿时来劲了:“说到这个,我记得你就喜欢——”

 

“我喜欢一期一振——!”不等他说完,审神者就提高音量盖过他的,“因为是一见钟情,现在已经没救了!”

 

伊葛怀仁本想说她就是喜欢这种温柔自带忧伤气场的男人,没想到她居然如此诚实,一时间都忘记使坏:“……你以前明明连话都不敢跟陌生人说,怎么变得这么奔放了。”

 

“你可闭嘴吧!”眼见着黑历史要被翻出来,审神者立刻跟一期一振解释道,“人是会改变的!你现在看到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听到这里,一期一振严肃的神情突然有了松动。

 

他还在大山里等着被捞的时候曾经遇到过溯行军,即便对待野生的刀剑男士,溯行军也绝不会网开一面,他虽因检非违使的到来而侥幸幸存,手臂却被一名敌太砍伤,那伤口虽已愈合,却无法像正常手入后那样完全消失,始终有一道青黑色的疤痕。

 

从那时开始他便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他会拥有一位审神者,同时也是他的恋人。审神者是一位温柔过头的神社巫女,不擅战斗,灵力也只适合治疗。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审神者因对敌审手下留情而给了对方可乘之机,一刀穿心,无药可救。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明明没有经历过,却能感受到淌了满手的鲜血,那些粘稠浓郁的液体就像是火焰一般蚕食着审神者的生命,最终,那山岚一般清浅的灵力彻底在她眼中消失。

 

他想,如果审神者是一位强大的武人就可以躲开那一击,如果在战场上再冷酷一些,是不是就会有不同的结局。然而这样的审神者却在战败之前将他们强行送回了本丸,独自面对新型的溯行军。回眸时,眼中的光,就像是绝壁上挣扎而出的新芽。

 

之后他还想了很多,但每次看到的结局都是一模一样的。每个梦的末尾他都会看到当初的敌太,而后在山林的夜色中醒来。所以他找到一个没有一期一振的本丸,成为了这里的刀剑男士,觉得自己只要找到了别的主人,那么那位未曾蒙面的审神者应该就不会出事了。

 

来到这里后,他依旧会在梦的尽头看到敌太,却再也没有梦到过那些相同的结局。

 

可有些事就是命中注定,逃不掉也躲不过。

 

在某一天,一个迷路的审神者来到了这座无主的本丸,彻底打乱了一期一振的计划。这次的审神者有些不同,没那么温柔,也没那么冷酷,但眼中闪耀的光芒却都是相同的。

 

看过无数未来的一期一振将每一次初遇都记在心中,或在樱花盛开的河畔,或在明月高悬的十五夜,在枫染龙田川的深秋,在风雪交加的寒夜。

 

在这个等待新任审神者的无主本丸中,他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穿过庭院,气喘吁吁得冲进主屋。

 

那一刻他没有看到他们的结局,往后的梦中也依旧是一片漆黑。

 

他疑惑了很久,终于发现,他的审神者在改变,或好或坏,都在努力避开最坏的结局。就像他在某一段未来中将他们的结局告诉审神者后,她用手中的信封轻轻敲上他的脑袋。

 

“一期,人是会改变的。不要独自烦恼,我们一起努力吧。”

 

这话语如此相似。

 

千人千面,灵力的光芒也是各有不同。常相家的是各种绿色,有的是初春的山林,有的是舒展的新叶,也有的是象征着原谅的那个。看着此刻的审神者,一期一振想到的是沉沉雾霭之后的碧潭,平时宁静和缓,只有落入了阳光时才会折射出漂亮的金绿色。

 

也不一定是阳光,这个小姑娘高兴或者情绪激动时眼神也会亮起来。

 

在伊葛怀仁看戏的目光中,一期一振朝那片落进阳光的碧潭缓步走去,挥开审神者眼前那些烟雾,柔声应道:“且让我拭目以待。”

 

然后十分迅捷又不失礼仪得躲开了审神者的一个飞扑。

 

审神者捂着鼻子委屈巴巴。

 

一期一振笑容不变:“您怎么了?”

 

审神者:“……没事,除了心被摔碎了之外,我哪里都很好。”

 

伊葛怀仁适时发出嘲笑。

 

一期一振偏头想了想,觉得自己是冷酷无情了些,就婉转了一下说辞:“那我一会帮您拼起来,您想要个什么形状的。”

 

审神者:“药研,你解刨书借你哥参考下。”

 

一期一振:“……”还是冷酷无情些的好。

 

围观的藤四郎们齐齐摇头,就连光忠都看出问题所在了,但身为当事人的审神者面对重新板起脸的一期一振在那边满脸的: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评论(10)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