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清婶】等(一发完结)

清婶 乙女向 ooc

 

极化贺文 

 

突如其来的小脑洞 超短篇

 

 

 

审神者现在很烦恼。

 

凌晨三点半,她缩在被窝里捧着手机难以入睡。

 

加州清光,她的初始刀近侍刀兼嫁刀还有三小时不到就要修行归还了。那拖了许久的告白计划到底还能否重见天日呢。虽然以她的脸皮来说,主动一些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她好歹也有身为女孩子的矜持和小羞涩啊!

 

于是就有了以下对话。

 

 

 

——你的臭美时的发型是谁梳的?

 

加州。

 

——你的口红色号是谁选的?

 

加州。

 

——你每天的穿衣搭配是谁配的?

 

加州。

 

——你的眼影谁画的?

 

加州。

 

——什么啊,你开自动回复了吗?连我昨天换了口红色号都看不出的家伙,就不要在奇怪的地方觉醒女孩子属性了吧。

 

于是审神者从善如流得将加州换成了清光,近侍,初始刀,小宝贝小天使小心肝等,殊不知姬友在被迫吃了一嘴狗粮后再也不想理她,留她一个人纠结到天亮。

 

 

 

 

等回过神来,她已经穿戴整齐,跟清光一起拐进了万屋。

 

说起来加州清光极化归来一切如常,除去她提着个小破灯笼老清老早就守在门口,等到目标后直接一个飞扑过去,差点将人家弄成重伤之外,真心没什么别的亲密接触了。

 

那时晨雾未散,那双近在咫尺的红瞳就像是周围沾着露水的草叶一般闪着细碎的光。

 

“这算不算为你折腰?之后可要好好为我手入哦。”这话语带着两分挪揄三分惊喜,扶她起身时候眼底的宠溺就像是四周那些淡淡的水汽般将她轻轻包裹起来。短短几日的分别,也不知眼前的少年在她摸不着看不到的地方经历了什么,变得更加沉稳可靠起来,联想他的修行地点,审神者内心不由五味陈杂,早已准备多时的欢迎话语也都被六点准时响起的闹铃弄的七零八落。

 

早知道当时就应该顺着他的话把告白说出口的。

 

审神者正忙着整理自己内心的小九九,当加州清光拿着两条在她看来都是红色的围巾过来让她挑选时,不由叹息道:“我突然就可以理解那些被逼着挑选口红色号的男朋友们的心情了。”

 

加州清光默了一瞬,突然笑道:“可以哦,我同意了。”

 

审神者满头问号。

 

眼前的付丧神俯下身来,笑起来时候露出了尖尖的八重齿:“不是说男朋友吗?你都不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

 

审神者猛然惊醒,看着他朝自己伸出的手,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那时候她刚入职,本丸只有初始刀和初锻刀,她在独自闲逛时不小心将自己锁进了仓库,眼看着天渐渐黑下,饶是神经大条如她也不由陷入恐慌之中。就在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随着门被拉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火烛的微光,其次是加州清光长舒一口气的模样。

 

那时候加州清光也是这样对她伸出手,把她拉起来后也没松开,就这样牵着她走在入夜的本丸之中。日后每次经过那条走道,她都会想起前方那个染上火烛暖色的背影。

 

其间也有问过他是如何在侦查值上赛过短刀的。他一手牵着她,一手还要举着蜡烛,只能便便扭扭得别过脸极其小声的说了一句“别问这么直接啦”。

 

现在的加州会如何回答呢?

 

回本丸的路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那个熟悉的身影走在她前方,闻言便回过头来:“如果我说是因为爱的力量的话,你会信吗?”

 

审神者脚步一顿,突然懂了那句等了多久到底是多久,从加州清光的每一个表现,每一句话语,对她展现的每一个微笑和动作,其实答案早已不言而喻。

 

“那个,其实我——”一时间脑海中那些告白计划突然全部失去了效用,她深吸一口气,提着灯笼快步跟上。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爱着你的。”毫无征兆,加州清光停下了脚步,星月的光辉落进他的眼中,掺杂着满溢的深情将那双眼瞳中的红色变得更加深沉。

 

他的笑容一如初见:“好啦好啦,快回家吧。不然大家都要担心了。”

 

 

 

 

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入职时,在空旷到有些可怕的本丸中,眼前的付丧神拉开了主屋的纸门,在和煦的阳光之下,那双红瞳静静看着她:“那么,刀剑乱舞,开始了哦。”

 

没错,他们的故事就是从此开始的。不是从锻刀炉,也不是从战场,而是从踏进这座本丸的瞬间就开始了。

 

“真是狡猾啊。”审神者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她小跑着走到前方,拉住清光的手,“每次都是你先,这次我来牵着你。”

 

这段路也许很长,也许很短,也许会通向他们所不知道的地方。但此刻她愿意相信掌心传来的那份温暖:“谢谢你,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也等了我这么久。”

 

身后传来了轻笑:“说什么呢,最开始的时候,是你先对我伸出手的。”

 

“所、以、啊。”

 

审神者的手被紧紧回握。

 

“我不会放手的。”

 

 

 

 

 

 

 

后记

 

审神者:清光修行回来是不是鞋子变高了?

 

加州清光:???

 

审神者:你看,你之前都是平视我的,回来之后突然就俯视了。

 

加州清光突然将审神者打横抱起:这样就行了吧。

 

审神者:所以还是鞋子高了?

 

加州清光:把你丢下去了哦。

 

审神者:……我错了。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因为……

灯,等灯等灯。

 

 

 

 

 

 

 

 

 

 

 

 


评论(24)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