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鹤婶】得偿所愿(一发完结)

乙女向 ooc 鹤婶

 

 

 

想要个可以坐在掌心上的刀剑男士吗?

 

 

 

精简短小,傻白甜。

 

 

 

 

 

审神者找遍整个本丸都没能找到鹤丸国永。

 

“那么大一把刀,那么大一个付丧神,跑哪去了?”她在大广间来回踱步数百回,要不是她那副愁白头的架势,险些让人以为在故意显摆那双与生俱来的大长腿。

 

喝茶组的几位老刀笑呵呵的捧着杯子在一旁看戏。

 

三日月吹开眼前的水汽:“哈哈哈,他昨晚不是睡在主君屋里?”

 

吃瓜群众惊得丢了手中刀装,齐声问道:“什么——?!”

 

另一边的主厨组则咬牙切齿得发出了第二组和声:“鹤丸国永——!”

 

审神者揉了揉太阳穴:“他找我打游戏,玩得太晚就让他留下了。”

 

结果第二天醒来,本该睡在备用寝具里的鹤丸国永就这么不见了,凉凉的被窝里只剩下他的本体太刀。

 

“会不会还躲在屋里?”有刀如此猜测。

 

必须不会。她里里外外甚至把天花板都翻了个遍,愣是没找到那个付丧神。

 

“那么大的付丧神,难道会被野猫叼走吗?”

 

会议再次回到原点,审神者将可以藏身的地方一一罗列出来,刀剑们挨个去找,侦查最高的甚至还骑上了马。但一无所获。

 

这个搜索方案是有盲点的,审神者也好,刀剑男士也好,都是以鹤丸国永那177的身高为前提去找人。但如果他……

 

审神者将那个缩在小木盒里不肯出来,跟自己巴掌一样高的鹤丸国永拎到眼前时,那颗提到嗓子眼的心立刻回归原位:“请解释下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也不知道。但我不是鹤丸国永,我是新刀。”那个跟鹤丸国永有着十成相似的“新刀”掐着嗓子说道。

 

“为什么我看着你跟他那么像呢。”说着她还戳了戳鹤丸的后腰。

 

就见那付丧神将脸遮住,打死不认:“我不是,我不是鹤丸国永。”

 

审神者哦了一声,将他赛回盒子里:“那我继续找他去了。”说完就准备离开。

 

“回来回来!”

 

审神者停下脚步,就见鹤丸国永两手扒在盒子边缘,无比艰难地往外爬。她忍不住帮了他一把——用手指托了下他的屁股。

 

鹤丸国永咕咚一声滚到她的手掌上,那两脚朝天的模样着实丢尽了老脸。当即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维护最后的尊严:“我虽然变成这样!但也还是刀剑男士哦!”然而他变得那么小,能有什么气势呢。

 

审神者毫无同情心得笑出声来,将他举到眼前仔细端详,就见他四肢健全,衣服完好。比起平视要仰头看他,现在这(可以随意搓扁捏圆的)模样倒是新奇得很。感觉一只猫都能把他给吓出病来。

 

鹤丸国永现在看什么都觉得特别大。就见审神者一瞬不瞬得盯得自己,深色的眼瞳深处隐隐透出白色的影子。他不由凑近了去看,接着。

 

“哇——!”

 

手掌心上的小家伙突然发难,审神者被吓得一抖,险些将人给丢到床上。

 

“哈哈哈,吓到你了吗?抱歉抱歉,看你这么认真,一时没能忍住。”

 

鹤丸国永扶着她的拇指,大大咧咧得盘腿坐下。变小后他样貌不变,甚至看着更加精致美好、文静乖巧。只是这位精致boy一开口就暴露了本性,本还觉得被婶婶看到这副模样倍显丢人的付丧神,在尝到甜头后立刻发挥自己随遇而安的天赋技能,笑成了一朵向阳花。

 

“突然觉得变成这样也不错,看什么都大了十几倍,受到的惊吓也大了十几倍啊。”

 

……

 

这事要从一周前开始说起。

 

审神者那公费旅游的友人终于凯旋回归,拿着任务报酬里的玉钢给她打造了一柄巴掌大的小刀,两指宽的刀身做成了羽毛的形状,线条流畅,还砸了血槽出来,等配上白色的刀柄和刀鞘再挂条金链子,就能跟某位付丧神的本体当个好兄弟。

 

友人送礼的当天是这么说的:“你这样下去是不可能追到鹤丸的,你不如给这个迷你狗腿刀起个名,等你活成老王八了,孵出来的付丧神肯定跟你亲。”

 

审神者本来还感慨这刀真漂亮,满脑子风花雪月平平仄仄,一听这个俗称顿时就没了起名的灵感,憋了老半天,道:“要不就叫狗子吧。”

 

“行啊,那你就是未来的狗子夫人了。”

 

“……我错了。”

 

最终在友人的冷嘲热讽中,审神者决定将小刀起名为白鸟。白色的鸟,也就是鹤。

 

“你没救了。”友人留下这句话后就跑回自家本丸。

 

顺便一提,友人的伪名叫做有栖川友人,爱称友人酱。

 

当天,审神者带着小刀一起完成了日常逃班,躲过满本丸找她的一期一振,窝在粟田口屋子里跟留守的短刀们一起追新番,玩游戏。

 

等短刀们注意到她腰封里多出来的小刀后,都十分惊讶。

 

他们的审神者是小时候去报舞蹈班的路上被管理局老师傅相中的,说她手长脚长适合打架,于是在不愁吃穿,去哪都有帅哥陪,有帅哥哄的诱惑下,小婶婶在断了十几次骨头后终于混出了个人样,可以出师了。结果入职培训测试却告诉她,她适合法系。

 

我可去你妈的吧。

 

审神者一气之下,封印了自己所有近战技能,誓死不用任何武器。腰封那个位置,就连初锻刀都没能坐上过。

 

乱藤四郎的眼中带上了幽怨:“我要叫一期哥过来了。”

 

审神者连忙抱住他的大腿:“这刀是友人送我的礼物,叫白鸟。”

 

刀剑们对于审神者的心思那是看得十分明白,以至于一听这个名字,对于腰封之位被抢的不悦就消了大半。

 

于是等知晓她藏身地点的鹤丸国永蹑手蹑脚靠近窗边,准备模仿一期一振给她来个大惊吓时,就听到屋内传来一句:“明天出阵,我准备用这刀。”

 

这是哪来的妖艳贱货居然引得审神者肯用武器了?

 

鹤丸国永一甩袖子,拎起自己身为皇家御物的本体翻墙去了隔壁本丸。

 

友人此时正窝在懒人沙发里,跟自家近侍818闷骚婶的恋情发展,就见一团白色从天而降,差点吓掉手中的跳跳糖。

 

友人其实很苦恼,一方面要听审神者暗恋鹤丸国永的情史,一方面又要听鹤丸国永对审神者的各种小心思。这两位都觉得对方不喜欢自己,担心贸然告白会影响日后的“同居”感情,一面发挥影帝修养在对方面前表现得十分镇定,一面为各种小细节,诸如她/他今天跟我打招呼的时候笑得没昨天开心,而疯狂骚扰邻居。

 

可怜邻居还要两边都帮忙瞒着,因为那边的刀剑男士们纷纷表示这两人这样挺有意思的,看他们啥时候自己发现,当然也有“不吃狗粮,这辈子都不会吃的”以及“不能让鹤丸国永独占主”这样的声音。

 

友人真是恨不得自己再长出两个脑袋,钱都只有两个面,他们这是要逼死人啊。

 

“那你赶紧主动出击吧,不然等小刀真变成付丧神,你的恋情可就出师未捷那啥啥了啊。”等友人送走这个大神后天都快黑了。

 

近侍挑了挑眉:“您劝别人很有一套,怎么轮到自己就不行了。”

 

“我怎么就不行了,这话不能乱说的!”友人怒躺沙发,“我天天都上门叨唠,他用刀装想都想得明白,还用得着我说吗!”

 

“哦?您是怎么叨唠的呢?”

 

“山姥切,请让我摸摸你的腹肌吧。”

 

“所以是【哔——】骚扰吗?”

 

友人嘴角一抽:“……你怎么用消音字了。”

 

“您应该知道把腹肌也换成【】的话,那您完完全全就是个【】了吧。”

 

“为什么就连里面的字都没了,完形填空了吗?!他现在已经让我进房间了哦!”

 

近侍面上挂着温柔的微笑,眼神飘向窗外。风铃轻轻响起,他深吸一口气。

 

唔,春(gou)天(liang)的味道。

 

……

 

再说鹤丸国永那边,他等审神者睡着后便摸索到了放小刀的木盒,拿在手里掂量了几下,照理说这种刀形,体积太小的话就只能当装饰品来看了。呵,就算变成付丧神也肯定是个小豆丁。而且根据友人提供的情报,审神者并不是正太控。

 

谁知他美滋滋一觉睡醒,就发现自己躺在装小刀的木盒里,从刀剑男士变成了掌心上的优乐美小人。

 

面对审神者的提问,鹤丸国永自然不会说自己是来侦查潜在情敌情报,结果莫名其妙成了这幅耻辱的模样。

 

他借来审神者的手机,打开○博后指着自己最新转发的那条锦鲤说:“会不会是因为我转了这个。”

 

肥美可人的金色锦鲤跃出水面,下接一排彩虹加粗字体:十秒内转发这条锦鲤,就能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达成愿望。

 

既然是许下愿望才变成这样,那么达成愿望应该就可以恢复。

 

审神者沉吟许久:“所以你的愿望是成为泡面压吗?”这可真是吓到她了。

 

堂堂刀剑男士自然不会承认自己羡慕一把小破刀,只能硬着头皮说:“也许吧。”

 

然后他生无可恋得在泡面上烫了会屁股后,便受不了了:“我作为刀剑已然成型,实在不想再受火刑。”而且他自己也忘记当时到底许的什么愿,可能就是随手那么一转,没想到这么快就见效,这只锦鲤绝对有私人火箭吧。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为你完成愿望?你有没有类似遗愿清单之类的东西?”

 

审神者私心想要多了解了解自己的暗恋对象。

 

鹤丸国永打了个哈欠:“不要急,贝露丹迪,等我想到了会给你打电话的。”说着便偷眼去看审神者的表情。

 

这个暗示已经很明确了吧?

 

审神者愣了一下,然后连连点头:“是啊,不早了先睡吧。我给你搭个窝。”

 

她急匆匆跑去衣柜,趁着翻箱倒柜的功夫,把同床共枕这个词带来的激动给平复下去。最后她找了条围巾,盘成一团放在枕边,等将鹤丸国永放进去后,突然又想到没有枕头。于是满屋子找了一圈,只找到一个未拆封的棉花糖。

 

她试探着递了过去:“将就下?”

 

鹤丸国永点头:“饿了还能吃,挺好。”毕竟他已经饿了一天,所以半夜拆了包装袋将那个白白胖胖的棉花糖拖出来咬几口也是情理之中。

 

审神者就睡在一边,纤长的睫毛盖住下眼睑,随呼吸轻轻颤抖。

 

鹤丸国永抱着自己的晚餐兼枕头一路翻山越岭爬到她脑袋边上坐下。审神者在他面前一直都是娴静淡定的模样,但鹤丸国永却知道她私下里也可以跟友人和小短刀们敞开了玩,甚至还会和大太刀抢誉。

 

为什么就不能偶尔也在他面前也展露下这些模样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鹤丸国永就这么睡了过去,等审神者第二天醒来就见他抱着那块棉花糖,两个白团子在她脑袋边上相依为命得靠在一起摇摇欲倾,让她一动都不敢动。

 

鹤丸国永身上也好脑袋上也好都沾了不少棉花糖的糖粉,好在都是白的,也看不太出。为了避免洗澡后只能果奔的可怕下场,他决定忍到审神者找到合适他的衣服为止。

 

……

 

“好无聊,感觉要死掉了。”鹤丸国永在坐在审神者的公文前,突然抱住她的胳膊,“带我出去透透风吧?”

 

透风是好,但是被风吹跑可怎么办。

 

审神者皱着眉头犹豫半天,终是又逃了班。她将鹤丸国永放在肩上,偷偷摸摸翻出窗子。刚落地就撞上了今日内番的大俱利伽罗,平时不苟言笑的帅气打刀此刻正在院子里专心喂猫,没有注意到她。

 

然而一只在屋顶晒太阳的大花猫突然窜到审神者脚边,扒拉着她的裤腿就想要往上爬。

 

鹤丸国永坐在她肩上,往下一看,就见大花猫也在看他。双方确认眼神后迅速展开行动。

 

大花猫也不知道闻到了什么味道,肥硕得体重在瞬间脱离地心引力,喵的一声就往审神者肩膀上扑。鹤丸国永十分敏捷得躲到另一边去。一刀一喵就在审神者这个巨大的猫爬架上展开了一场追逐战。只是在激战中难免忽略落脚之处。

 

鹤丸国永跟大花猫进入对视阶段,就如他自己所说,就算体型缩水了他也是刀剑男士。即便手中无刀,认真起来后周身的那股气势依旧如利刃出鞘。

 

大花猫也不知在那双金色的眼瞳中看到了什么可怖景象,炸了个毛后立刻跑出老远,躲在暗处不肯出来。

 

鹤丸国永抓着审神者一束长发,得意的冲猫扬了扬下巴。然后回味过来,脚下踩着的地方似乎很柔软。再看审神者,脸颊之上微微泛出红晕,强自镇定得模样一副快要破碎的前兆。

 

好在大俱利伽罗抱着猫迎面走了过来,显然注意到了审神者肩膀上那个多出来的小家伙。

 

他一脸震惊:“这是鹤——”

 

审神者立刻回过神来,侧过身挡住鹤丸国永:“哦,不是,这个是年糕的付丧神,叫做牡丹饼。”

 

于是大俱利伽罗思索了很久都没明白打年糕跟牡丹饼到底有什么关系。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审神者:“这是寄给你的。没事的话,我就走了。”

 

审神者打开一看,这个好像是姬友送的生日贺卡。

 

鹤丸国永惊讶是正常的,她懒得庆祝,所以一直没和本丸刀剑说过自己的出生年月。贺卡不重要,但姬友随信附赠的鹤丸国永周边就很令刃深思了。

 

生日礼物一般都是送对方喜欢的东西吧。

 

鹤丸国永抱着怀里那束头发,飘起了小花。

 

接下来审神者在偷溜回主屋的时候被例行查岗的一期一振抓了个正着,等处理完拖欠的公文,恭恭敬敬送走这位大哥后,被她放在抽屉里跟玻璃弹珠玩的鹤丸国永又不见了!

 

一旁的窗不知何时开了条细缝,樱瓣一路朝着田地那块蜿蜒而去。

 

“哎呀,小胖。”

 

跟莺丸一起喝茶的平野就见大花猫跑出了残影,一溜烟冲进田里。

 

路过的长谷部眼睛一阵猛眨,要命了,他好像看到鹤丸国永骑在猫背上。

 

……

 

外界对于此时的鹤丸国永来说真是危机重重,有虎视眈眈的大花猫,平时看来没什么存在感,现在却变成天堑的地板裂缝,还有各种陷阱在暗处等他大驾光临。此外还要躲避一众刀剑男士和他们自带的宠物们,面对重重挑战,他摩拳擦掌。

 

然后不小心掉进了竹林中的坑里,这坑才洒了一层薄土,以他现在的身高根本没法出去。好在种花的同僚还没回来,不然他只能假装自己是鹤夜姬了。他在坑里想了很多办法都宣告失败,就听脚步声越来越近,一颗心几乎都要跳出嗓子眼。

 

“喵——”

 

居然是那只大花猫。大花猫可能喜欢那棉花糖的味道,伸出爪子就往花盆里刨,鹤丸国永心中乐开了花,连忙抱住抓着顺势一个空翻落到猫背上。

 

“在背后哦。”他笑嘻嘻得抓住猫毛,周身气势一变,就像是征战沙场的武将,策猫扬手,让大花猫载着自己往田地方向驰骋而去。

 

本丸本就很大,有其他现在变得那么小,若用自己的双脚去跑,等到了目的地都不知是何年马月。只是骑猫快是快,但依旧有不被期待的惊喜从天而降。例如今天的晚饭有鱼,大花猫鼻子动了两下,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径直往厨房跑去。

 

鹤丸国永被甩进一旁的换洗衣物中,然后被歌仙搬去了晾衣场。等好不容易躲着歌仙从晾衣场跑出去后今天已经过去了大半。好在这里离左文字一家的部屋很近,宗三现在应该在田里,内番时那只大蝴蝶就在屋子附近休息。

 

他站在廊柱后对宗三那只大蝴蝶招手。棉花糖粉末再立奇功,大蝴蝶扇着翅膀,将他当做一个稀罕的食物带去给自家主人观赏去了。不过蝴蝶终究是蝴蝶,带着鹤丸飞了一阵便柔柔弱弱得停了下来。

 

鹤丸跟它对了下眼神,顿觉大事不好。果然下一秒,就听一声悲鸣,他被大蝴蝶抛弃了。

 

只能说那锦鲤是真的有用,他被紫阳花丛接住,没有重伤。

 

随着刀剑男士们三两成群去吃晚饭的脚步声,夜幕终于降临。鹤丸国永精疲力尽,正趴在花丛里叹息,就觉得自己被拎了起来。他扭头去看,就见大花猫铜铃大的眼睛在黑暗中散发着名为希望的光辉。

 

最后他被带去了大俱利伽罗的身边。

 

“牡丹饼?”大俱利看着那个明显是鹤丸国永的付丧神,挑起半边眉毛。

 

鹤丸国永抹了把脸,笑道:“这么巧,晚上好啊。”

 

最终鹤丸国永终于到达田里,摘下了想要的玫瑰,大俱利伽罗帮他叫来了狐之助,再把玫瑰系到他的背上。

 

小狐狸四条腿跑得飞快,边跑边说:“您和审神者大人身上的灵力都没问题,看来要恢复原样就只能达成您的愿望了。”

 

“是啊,我在努力呢。”

 

等小狐狸窜上窗台,他便跃入屋内。其间扫了一眼挂钟,12点还差五分。

 

审神者靠在卷起的被褥上睡着了,手里还握着看到一半的书,看来是等他回来的过程中睡着了。但睡得并不安稳,周围一有响动便惊醒过来。

 

见了鹤丸,她长长舒出一口气,将那个满身泥泞的小家伙捧到手心,关切的问道:“你怎么弄成这样。”然后就见一支含苞待放得玫瑰被递到了眼前。

 

他就像是童话故事的主角,意气风发得从王国出发,再泥土之中挣扎而出,一路驯服了凶猛的野兽(小胖:喵喵喵?),收获了小蝴蝶短暂的友谊,最终在龙的帮助下摘到了鲜红的玫瑰,再由狐之助一路将他送回至心心念念的公主面前。

 

鹤丸国永站在她的手掌心上,一只手扶着她的拇指,另一手举着玫瑰,盈满笑意的双眼倒映着火烛的暖光,灿烂无比:“生日快乐。”

 

这如此明显而直白的行为和话语,审神者要再看不懂她就是傻。她伸手接过那支对鹤丸国永来说显得过于巨大的玫瑰,不断在内心鼓励自己。

 

鹤丸国永感觉到她的手在轻轻颤抖,而后突然稳了下来。审神者将脸藏到玫瑰后面,整个人都往被子里缩了过去。

 

“你已经主动过了,那现在轮到我了。”她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凑到鹤丸国永的跟前,“我现在不是以审神者的身份在问……鹤丸国永,你愿意跟我交往吗?我很想见到更多不同的你。”

 

回答她的是一个轻轻落在脸颊上的吻。

 

掌心上的鹤丸国永用手摸了摸她的嘴角:“我也……”

 

钟面上的秒针终于走完今天的最后一步,十二点到,魔法也随之解除。

 

变回正常大小的付丧神顿时跟审神者摔作一团,整个人都压在了人类女子柔软的身体之上。

 

“终于变回来了!”鹤丸国永躺在审神者身边,嬉皮笑脸得看着她,“你很快就能见到要你对今天的告白负责到底的鹤丸国永啦,准备好成为御物夫人了吗?”

 

审神者的手机上,最新一条是那条锦鲤的转载。但这锦鲤果然是开火箭的,才眨眼的功夫,他们都已得偿所愿。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彩蛋预告

 

之后一期一振让鹤丸国永当近侍,因为他知道审神者所有的藏身地点。而鹤丸国永在工作方面的认真程度并不比一期要低,审神者再被抓了三次后,终于迈着那双大长腿走到嫁刀跟前:“御物先生,你拉响了一场战争。”

 

鹤丸国永勾起单边嘴角,不甘示弱得回望:“那就让我们相爱相杀吧。”

 

 






随喜红心/蓝手/评论



今天更新了!所以我去玩游戏了哦~

 

 

 

 

评论(43)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