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鹤婶】鹤丸先生今天也是单身吗(一发完结)

鹤婶 乙女向 ooc

 

间歇性沙雕抽风的脑洞。 

 

概括:总是会被神秘力量阻止的爱情故事。

 

 

 




一年只有四季,所以本丸的季节轮来轮去又变回了春天。主屋外水光潋滟晴方好,主屋内也笑语盈盈,一派岁月静好、刀婶和睦相处的氛围。

 

“鹤丸今天的状态也很棒呢,闪闪发光。”

 

审神者显然开心极了,而且鹤丸国永也在里面的样子。本丸的刀剑都知道鹤丸国永追求审神者的事,作为亲友之一的太鼓钟贞宗满怀欣慰得放慢脚步,侧耳倾听。

 

“无论什么时候看都觉得很漂亮。纤细的身材,高雅的气质,融合平安时代的风雅和刀剑本身的凌厉。”

 

“最近的出阵没有受伤吧?”

 

审神者显然已经进入某种陶醉状态,声音都开始打飘。

 

“啊……近看更加迷人了。”

 

“我可以摸摸看吗?放心吧,不会直接用手碰的,留下指印就不好了。”

 

为什么听着感觉怪怪的……

 

太鼓钟贞宗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答案。等拐过转角,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坐在外廊上。穿着内番服的鹤丸国永正以仙鹤般优雅的姿态上斜45°仰起头颅,闪闪发光的金色眼瞳在转过来时,甚至能看到里面刃生不值四个大字。

 

太鼓钟贞宗看了看眼前的鹤,又看了看主屋紧闭的门,完全不明状况。

 

鹤丸沉声道:“她在给我的本体养护。”

 

另一边的乱藤四郎显然也是听了全程,背着手走了过来,笑嘻嘻得问道:“鹤丸先生今天也是单身吗?”

 

 

 

 

 

审神者对于刀剑的本体有着奇妙的痴迷。由于刀剑和本体都是同样的名字,为了区分两者,她一般会在付丧神的名字之后加上先生。例如这样。

 

某天,审神者对近侍药研说道:“我想看看鹤丸。”

 

远征归来的鹤丸国永正好要来汇报成果,听闻这句便走进屋内,笑着说:“我回来啦,要听听沿途见闻吗?”

 

审神者坐在办公桌后冲他招招手:“太远啦,看不清。”

 

鹤丸国永眨了眨眼,虽满腹疑惑但还是走了过去。同时审神者也朝他走来,满脸的笑容让他想到暴雨之后骤然露出满天繁星的夜空,在意料之外,却又无比惊喜。于是为了配合审神者娇小的身材,他特意俯下身子:“这样就看得清了吧?”

 

“能再近些吗?”

 

这真是吓到了他了。再近的话,难道是要脸贴脸才行吗?

 

看着一脸疑惑的鹤丸国永,药研努力让自己严肃。

 

就这样,一刀一婶在极近得距离互相对视。温热的呼吸,身上的气息,火热的视线,交织在一起酝酿出了十分暧昧的气氛。而审神者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异常冷静问鹤丸国永要过了他的本体。

 

鹤丸国永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但从药研那声冲破喉咙的低笑来说,估计既不优雅也不气质。他坐在审神者对面的榻榻米上,看着自己的本体太刀被仔细观赏,再听着审神者将自己的本体太刀变着方子得夸上了天。突然有些哭笑不得,先前到底在期待什么啊。

 

 

 

 

 

今时往日,新仇携手旧怨一同化悲愤为力量,驱使着鹤丸国永迈开一对大长腿来到了主屋的窗前。窗户为了透气一直开着,现在窗沿上还落了不少樱瓣,他抓了一把在手心,往审神者那边一吹,来了场小型樱吹雪。

 

可惜这小姑娘显然已经看的忘我,眼里除了手中那振出鞘的太刀之外再无其他。

 

鹤丸国永秉着不吓白不吓的心,敲了敲窗框。

 

审神者垂头时候,刀刃的反光正好落在她眼里,被其间诸多感情捂得褪去了武器的冰冷和戾气,变得温热起来。等抬起头来时,估计是角度不对了,这光嗖得黯淡下来。

 

鹤丸国永眉头一皱,声音也随之沉了下去:“刀夸完了,那付丧神呢。”

 

审神者点点头:“好,我想想。”

 

他原本只是开个玩笑根本没想着能得到回答,现在好了,玩脱了的忐忑混合着被查作业的紧张在胸膛里跳起了华尔兹,更要命的是那些在耳旁伴奏的小小惊喜。

 

“既可靠又温柔。”审神者静静看着他,眼中神情依旧是看向刀刃时那份毫无掩饰的赞美和喜爱,“战场上的奇袭战术对于打击敌方士气很有用,在本丸中又是以自己的方式解决各种问题的长辈。明明是千岁老人却保持着喜欢新鲜和刺激的少年心,随时随地都能和大家打成一片,我很喜欢这样的鹤丸先生。”

 

耳边的伴奏越发响亮欢快,鹤丸国在惊喜之余,又听她继续说道:“这是我所知道的你,或者说这是你想让我看到的鹤丸先生。”

 

要看透一个人尚且需要时日,更何况要看透一把自平安时代诞生至今的太刀。然而当这些用血与死亡铸就而成的华美之物就在眼前时,又忍不住要伸手触碰,想着哪怕只能再近一点,多看两眼。

 

鹤丸国永支起一只手撑着脸颊,看她走到自己近前,而后突然朝前探出身子,凑到她鼻尖前面:“就算是现在的我,也有很多没有展露的东西。”

 

只能说历史总是不打断重演。

 

明明美色当前,触手/嘴可及,审神者却只是笑盈盈得来了一句:“那就脱了吧。”

 

在这一瞬间,鹤丸国永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许久不可描述的画面。

 

“在这里?”至少应该让他进个屋子什么的吧?

 

审神者反问:“不行吗?”说话间还十分遗憾得看了眼桌上的刀剑养护工具。

 

再抬眼,付丧神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句自暴自弃的:“脱吧脱吧,脱光也没事。”

 

那天的审神者十分开心,笑起来的模样简直自带圣光,与鹤丸国永的沉默形成了鲜明对比。

 

“哎呀……看来今天也。”

 

临近的刀剑们很自觉得将后半句合着饭咽了下去。

 

 

 

 

 

鹤丸国永吓不到审神者,也撩不着审神者。在某次惊吓失败后,他故作痛心疾首得背了爱情小说中的告白台词,什么“为什么你能牵动我的心”,“你总能找到我”,入戏太深后甚至一不小心将女方台词也说了出来。

 

而审神者居然开始认真为他答疑解惑:“因为我们的灵力是连在一起的,只要在本丸内,我就能知道你的位置。”

 

“哦……这样啊,真厉害。”鹤丸国永牵动面部神经,这种时候笑就行了。

 

又过了一会,审神者突然问道:“所以你是想吓我?”

 

鹤丸国永半死不活得嗯了一声,然后就感觉对面那八方不动的气场乱成了一团。

 

小姑娘红着一张脸,难以置信得看着他:“对,对不起……我以为你是想要吓随行的刀剑。”

 

鹤丸国永此刻的心情就像是知道了被夸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那个人其实是在看电视。他试探着朝前探了探身子,就见淡定自若的审神者如受惊得小兽一般睁大了眼睛,无措又无辜。

 

付丧神勾起嘴角,步步逼近:“我的目标一直都是你啊。”

 

他运气好,找到了突破口。但运气守恒,正巧赶上长谷部来送极化申请,不知前因后果的主厨听闻此句脸立刻黑了下来。

 

于是鹤丸先生今天也继续单身。

 

 

 

 

 

万屋那边在夏天会有烟火大会。鹤丸国永起早拜托太鼓钟贞宗摸黑将整个庆典流程都精确到了几分几秒,他身着浅蓝色的浴衣,将本体放入刀袋,还特意系了个华丽的结。

 

简直像是个贵重的诱饵。

 

鹤丸国永早在三天前就见烟火大会的宣传单放到了审神者的屋内,在例行养护时也旁敲侧击得提上几句,终于换来审神者的一句:“你想去吗?”

 

他连忙点头:“应该会很有趣。”

 

虽然只有一瞬,审神者面露难色,但很快便点头道:“好,我陪你去。”

 

地利跟人和都有了,接下来就看老天了。

 

鹤丸国永很快就理解了审神者的那句“陪你去”,这个小姑娘出了本丸后完全是另一幅样子,走路一直低着头,全靠他在一旁看着才不至于撞柱子。

 

他想了想,将人带去了一边的山上。山道两边也挂了彩灯,比起热闹的小吃街,这里显得清净不少。审神者明显松了口气,终于开始喝手里的汽水。

 

“抱歉,我不太擅长应付人多的地方。”

 

她说自己不喜欢和生人交流,就连在管理局的联络网中汇报工作这些事都是由长谷部模仿着她的语气来发的。

 

“忘年会那些你是怎么解决的?”

 

“提前报名温泉旅行,这样就能不去了……”

 

说到温泉旅行,鹤丸国永止不住一阵胃痛。本丸那句调侃他的问句就是从温泉旅行开始的。那时候是冬天,审神者叫住了“碰巧”在主屋外经过的他。

 

“鹤丸先生,能帮我拉一下拉链吗?”

 

于是他得瑟得用手机在太刀群里发了条状态:现在,我就要去拉开刃生的拉链了。

 

后面还接了一个脱单的表情图。

 

在鹤丸国永的认知里,这条拉链应该来自一条礼服长裙背面,而不是某个塞了太多过冬衣物而拉不上拉链的旅行袋。

 

为什么呢。

 

鹤丸国永看着秒表,计算着烟花盛开的时机。

 

他只是想要来个刀婶恋而已,却像是被神秘力量诅咒了一样,事事不顺。


很快,烟花就要炸开了,这里是最佳观测点之一。他露出最好看的微笑,朝审神者转过头去。

 

身后烟花绚烂……

 

 

 

 

 

“烟花大会,玩的还开心吗?”光忠在汇报远征结果时顺口问了审神者一句。

 

审神者思索了一下:“虽然鹤丸先生后半程什么都没说,应该是挺开心的吧?”

 

“什么都没说……?”光忠作为计划知情人之一,觉得自己有必要问一下烟花炸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突然回头看着我……”

 

光忠点头鼓励她继续说,接下来应该是感动人心的告白才对。

 

“然后,我以为他口渴,就把吸管递过去。他喝了,然后说好喝。”审神者说完就见帅气的光忠帅气的伸手捂住了脸。

 

“有件事,我必须向您坦白。”面前的男人口吻沉痛。

 

审神者从光忠口中听到了事情的始末,然后在院子里找到了内番中的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现在就连内番也会带着本体,见审神者来了二话不说就将本体塞进了她的手中:“养护就交给你了。”

 

烟火大会在下周还有一次,于是审神者做出了邀请。鹤丸国永自然满口答应:“我知道了,你带着我的本体去好了。我会将人少的地方标记在地图上,到时候你就能带着我的本体一起看烟花,一起喝饮料,一起创造夏天美好的回忆了。”

 

说话间他还见到了站在外廊上冲他微笑,并且竖起大拇指的烛台切光忠。

 

帅气的男人咧嘴笑时露出一口白牙,叮得一声,光芒四射。

 

——鹤先生,加油啊。

 

当然,等审神者走后,光忠周围盛开的玫瑰花瓣就凋谢成了鹤丸扫帚下的灰尘。

 

“我一定是被诅咒了……”错失良机的鹤丸国永仰天长叹。

 

过了几天,修行归来的长谷部在见了审神者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打刀群里发了条信息问“鹤丸国永今天是也单身吗?”结果不小心发进了主群,并且在瞬间得到几十条一模一样的回复。

 

——是的。

 

然而仔细看就会发现,其中一个空白头像的,备注名称是主的回了一条。

 

——不是了。

 

主群一片哗然,鹤丸国永握着手机飞奔到主屋门外:“我们下周还去看烟火大会吗?”

 

主群显示,成员审神者撤回一条信息。然后最新一条写着:他下周脱单。

 

 

所以,是的。鹤丸先生今天也是单身。


 

 

 

 

 

 

 

 

 

 

 

 

 

鹤丸国永:如果我和刀一起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个?

 

审神者(不假思索):刀。

 

鹤丸国永:为什么?

 

审神者沉默了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刀进水会生锈的。

 

鹤丸国永:你的求生欲很强,但cd太长了。

 

 

 



如果喜欢的话,还请红心蓝手评论三选一啦。









评论(39)

热度(5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