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7

一期婶 ooc


沙雕欢乐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1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2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3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4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5

【一期婶】我的本丸恋爱物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6




 

审神者上战场足够谨慎,行李袋里什么都有,甚至在聚乐第等骰子时还能掏出六个游戏机给他们一人一个打发时间,虽然感觉忘了什么人,打游戏时候也总感觉被一道自带语音的目光盯着,但鉴于他们还没有通关,所以暂且不提。

 

审神者也挺能打的,就是特别喜欢实验自己新开发的那些高科技武器。诚如一期一振所言,电锯拿着不太方便。脱手后多数都会砸到敌军身上,但也会有被斗篷卡住的时候。那次,敌军的刀正好朝她脑门上挥。就算是最简单的结界都要结个手印或者念叨几句,眼看着来不及了,她却摸出录音笔快进了一段语音。估计只要读完整了,咒就能成立吧,总之脑袋是保住了。

 

“直接做个结界储存器如何?”在审神者修理电锯时,药研如此提议。

 

“这是本丸的防护装置之一,版权在时政那。”

 

一期一振在做战后总结时板着脸问了一句:“那录音要是坏了,您准备怎么办?”

 

审神者立刻对当时的情况作了分析,并且列举了一十七种黄金逃生方案。

 

一期一振沉默间,微微眯起了双眼。药研知道这是他生气的前奏,便以喂鱼为由先一步离开现场。

 

“战场上没有绝对的胜者。”

 

昔日繁华转瞬即成焦土,前一秒还在战场厮杀的敌军下一秒就是横倒脚下的尸体,命运从不会怜惜任何人。在经历了无数次审神者死亡的一期一振如此说道。

 

审神者从第一次出阵开始,实施的一直都是放养制。每次出阵也都是以刀剑们的提案为主,能被如此信任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件好事,但她这样是否有些过于依赖他们了呢。

 

“怪我吗?”审神者顿时觉得很冤,她也想干活啊,但一期一振明明是第一次当近侍,却仿佛拿了剧本一般将所有事情都准备妥当,夜里练刀饿了还能在走廊那边找到提前准备好的夜宵。用的还是她带来的保温托盘。

 

要出阵了,一期一振会在前一天夜里拿来自制攻略,甚至详细到了这边的景色弟弟们可能会喜欢,那边的河道旁边有几块石头适合休息,如果带上调料就能吃到不错的野味。要远征了,一期一振也有最佳方案,想要什么资源,笔记本上自己查就是了。诸如此类,反正有问题找一期就行了,除非敌军打上门来,不然真没审神者什么事。

 

面对这种从灵魂深处发出的控诉,一期一振认真想了想。记得有一条世界线的审神者是一个什么事都喜欢自己扛着的人,那时候的他好像说了一句“请你偶尔也依靠下我们。”

 

好的吧。

 

一期一振笑得有些艰难:“……怪我。”没有给偶尔两个字加粗加七彩边框。

 

后来他们又聊了一会,等药研再次经过审神者屋子时,就见那边放了一地的衣服,审神者正在那边兴致勃勃地用挂烫机烫衣服。多数都是她自己的,也有少数一模一样的衬衫。从领口样式来看,应该是一期一振的。

 

“大将,你在做什么?”药研以为自己错过了恋爱剧的关键情节。

 

审神者:“你哥觉得我太闲,就让我烫衣服。”

 

药研觉得自己有必要多问一句:“原话是什么?”

 

于是审神者干咳一声,模仿着一期一振当时欲言又止的模样:“如果您觉得无聊的话,我……可以陪您做一些您喜欢的事。”

 

药研擦了擦眼镜重新戴上:“所以大将是把那个陪字给吃掉了吗?”

 

审神者咦了一声:“没有呀,他去拿衣服了,一会还会过来的。”

 

药研:“告辞。”

 

……

 

一期一振有一本笔记本,从之前被审神者半是胁迫半是纠缠着记下了所谓的近侍守则后就一直带着,偶尔翻一下行程什么的还是挺有用。

 

审神者也觉得这是个好习惯,例如她现在就可以指着本子说:“反正第几条上面写了近侍要陪我去万屋的。”

 

“是第五条。”一期一振熟练得将披风从她的爪子里拯救出来。

 

审神者一边摸出除皱喷雾帮他把上面的皱痕弄平,一边怀着美好的希望问道:“那你是有事要忙,所以才拒绝的?”

 

“让我看下。”一期一振假装浏览笔记,然后对着空白页说,“我接下来要阻止我衣冠不整的主殿上大街。”

 

审神者动作一顿,眨着圆圆的大眼睛为自己辩解道:“我当然不会穿成这样出去。”而后便跟一期一振越好半小时后本丸门口见。

 

一期一振习惯提前十分钟到场,正在手机上浏览店铺有哪些优惠活动,远远就听到弟弟们感慨万分的声音,就音调来说应该是赞美居多。但在经历了多次幻灭之后,他已经不再相信那一时的假象了。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和审神者平时蹦蹦跳跳那种不同,十分沉稳,踩上碎石小路时尤为明显。一期一振深吸一口气,又在瞬间为这份奇妙的忐忑而暗自好笑。明明已经见过各种模样的审神者了,此刻的心情却仿佛他们才初次见面。仿佛……对他心中那个姑娘即将展现出的模样而满怀期待。

 

不过这次他吸取教训了,决定他一期一振就算是OOC了,就算是从此小腿上都要挂着一个审神者模样人形挂件了,他也不会——

 

随着脚步声的接近,空气中传来了一股极淡的香味。像是破晓时分山林的气息,又像是那些浮在满目翠意之上的水雾,带着转瞬即逝清雅悄然沉淀。

 

由于本丸外的季节已经入冬,据说刚下过一场大雪,正适合不怕冻的恋人们去培养感情。审神者穿得是振袖,浅色额底配上水蓝色的花纹,为了御寒还加了一件带绒的披肩。就逛街来说过于贵妇,倒是和一期一振的着装十分般配。

 

她迈不开步子,又想臭美,只能抱怨道:“太难走了。”

 

他们穿过结界,外面早已银装素裹,空中还下着小雪。一期一振撑开早就备好的番伞,走到她身边,笑着说:“那可真是帮了大忙了。要是您走得太快的话,我就追不上了。”

 

刀剑男士的自用品上都会有自己的刀纹。番伞朝外一面是黑色的,内里的一面却能看到一期一振金色的刀纹。审神者见他半个身子都在伞外面,就往他那边挪了点,低声问道:“那我们出门啦?”

 

一期一振刚点完头就觉得胳膊一沉,是审神者抱了上来。看着她面上绽开的笑容,一期一振的嘴角也在不自觉间扬起,任由她拖着自己走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时她的披肩滑下了,他便伸手帮着理好,还有几次审神者正好转头帮他弹去肩上的积雪,两人视线相对,口鼻中呼出的白气也随着他们的距离纠结缠绕在了一块。

 

“您用的熏香十分特别。”起初,一期一振会立刻偏过头去扯开话题。

 

审神者重重嗯了一声,她还是穿少着凉了,声音带上了淡淡的鼻音:“是朝露的味道,跟一期很搭。”

 

冬天的风总是不够温柔,她的鼻尖和脸颊都冻红了一片。

 

看着她说完就连耳背都开始泛红了,一期一振那僵硬了一路的手臂终于随着口中逸出的轻笑完全放松下来,也习惯了两人间过于接近的距离。原本歪斜一边的伞面渐渐摆正,似找到了重心的天秤。

 

……

 

“对不起,您需要亲人的陪同才能进入时政大楼。”

 

就在审神者跟一期一振谈论带些什么给藤四郎们时,就听离开他们几百米开外的时政大楼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所以,这就是我的亲人啊——!”

 

在审神者和一期一振的印象里,能这种用半死不活语调吼出回光返照感觉的,只有伊葛怀仁。

 

本着看戏吃瓜的心情,审神者慢悠悠踱到前排,就见伊葛怀仁指着他身边那个眯眯眼的年轻人,郑重声明道:“这就是我叔叔啊!”

 

眯眯眼脑壳上蹦出的十字路口就连审神者都看得一清二楚了,伊葛怀仁虽然一直都像个少女一样守护着自己的真实年龄,但他其实不算小了,加上病秧子面容的加成,说是眯眯眼的叔叔都不过分。

 

眯眯眼说:“叫哥哥。”

 

伊葛怀仁:“你脸呢?你真实年龄都够当我爷爷了。”

 

眯眯眼:“那我叫你叔叔?”

 

伊葛怀仁:“你怎么不叫我爸爸呢?”

 

于是时政的守卫看懂了:“伊葛先生,伪造亲人是没有用的。”

 

伊葛怀仁指着门口玻璃门上那张跟通缉令似的,他自己的照片:“伊葛家的人特短命,我亲人都死光了,你让我哪找去?”

 

守卫:“您哥哥好像还在时政上班呢,今早还来了。他偷偷跟我说过,他不是短命的那一支。要是实在不行,您找个亲友也行。”

 

伊葛怀仁:“……”

 

守卫又懂了:“您难道没有亲友吗?”

 

这个问题就像是无形的利剑,捅进了伊葛怀仁的心里,他挣扎着将目光看向眯眯眼。

 

眯眯眼在守卫的目光中摇了摇头:“你也看到了,我把他当亲友,他却要当我爸爸。”

 

守卫点头。

 

就这样,眯眯眼走了,独留伊葛怀仁在寒风中细细品味人心的温度。

 

审神者觉着画面难得,就掏出手机。“咔嚓”一声,她忘记关快门音了。

 

伊葛怀仁瞬间就看到了她身边的一期一振和她,病中垂死惊坐起一般指着她说:“这是我——亲”说到一半,估计是想到自己跟审神者早已友尽,于是友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奈何守卫正盯着,只能小声说。

 

“亲生的。”

 

等审神者走近了,守卫将这两人打量了一遍。就见伊葛怀仁满脸病容,挂着伊葛家特色黑眼圈,审神者面容红润有光泽,整个人都散发着元气少女的气质。再看发色,瞳色,乃至灵力居然无一处是相同的。

 

阅人无数的守卫第三次懂了:“她真是完美遗传了你的……”想了老半天,只能憋出两个字,“职业。”

 

伊葛怀仁正为自己蒙混过去而松了口气,猛然接触到守卫怜悯的目光,为什么呢,他觉得自己有些绿。

 

玻璃门上挂着一排伊葛怀仁的照片,下面写着:怀仁先生,您的本丸真的没有任何问题,大家捞刀的最低几率都是一模一样的。

 

审神者的目光也怜悯起来,守卫是真心的,她则是因为自己要干坏事了。

 

“我不是他亲人也不是他亲友,我不认识他的。”

 

伊葛怀仁立刻捂住她的嘴:“伊葛晴优啊,不就是资源大礼包吗,我给你买就是了。”

 

审神者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觉得伊葛怀仁头痛的模样更加值得。

 

守卫看得直摇头:“伊葛先生,您能不能放弃挣扎,找个真正的亲友或者亲人呢?骗人也得找个像的啊。”

 

于是伊葛怀仁不干了:“大家都是人,哪里不像了?”

 

说话的是审神者:“我有一期一振,他没有。”

 

一期一振撑伞的手抖了一下,俯下身凑近她耳边说:“您是不是对展示刀剑的方法有什么误解?”

 

审神者还没回答,就听伊葛怀仁说:“用刀派来认亲还不简单。”说完就打开手机,“让藤四郎们全体来一趟时政大楼。”

 

一期一振笑容渐渐僵硬:“你们是魔鬼吗?”

 

后来,审神者逛完街,买好礼物,捧着一堆东西路过那边时,伊葛怀仁还在门口蹲着。他抽着灵力补充机,面色阴郁,藤四郎们倒是没来,估计让回本丸了。

 

“看着感觉好可怜啊。”路过的几个审神者们跟近侍如此说道。

 

“不可以看哦。”近侍们捂住自家婶婶的眼睛,快速离开。

 

审神者也感慨了下:“看着感觉好可怜啊。”

 

一期一振嗯了一声,却没有动。

 

审神者:“你怎么不捂住我的眼睛把我带走呢?”

 

一期一振一手撑伞,一手还拎着购物袋。闻言只能如实说:“没手。”

 

审神者想了想,就招呼伊葛怀仁:“天黑了,要不要来我本丸一起吃个晚饭啊。”

 

伊葛怀仁吐出一口烟雾:“你是想让我帮你拿袋子吧?”

 

“那你来不来?”

 

于是伊葛怀仁慢吞吞站起身,经过审神者身边时候顺手帮她拎了些东西:“我喝酒就行。”

 

后来审神者跟刀剑男士们一同被迫听他讲了自己捞一期一振的经历,苦酒入喉心作痛,人家醉了撒酒疯,他醉了就不停的碎碎念,说是出去透个气,结果半天没回来。被找到时正抱着审神者的那挂着一期一振外套的挂烫机底座,声嘶力竭得质问道:“为什么不让我全刀账!”

 

大太刀们轮番上阵,拽了半天都没能把人拽走。

 

审神者跟着喝了几杯现在正处于晕晕乎乎的状态中,于是刀剑们都将脸蛋转向了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想了想:“让他一起带走吧,赖在这里的话,主殿就没法休息了。”

 

大家将目光看向死抱着挂烫机不撒手的醉鬼,短暂的沉默后,五虎退小声问道:“那上面的衣服怎么办……”

 

一期一振:“看着感觉挺可怜的,一起送给他吧,我还有很多件备用的。”

 

药研:“是衣服可怜还是……”

 

一期一振笑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于是没人再说话了。

 

……

 

第二天一早,审神者醒来后就见自己原本放着挂烫机的位置,站着笑容满面的一期一振。不知是不是她粉丝滤镜的关系,总觉得今天的一期一振笑着格外好看,仿佛周围都飘着樱花花瓣。

 

再说另一边的伊葛怀仁,等他本丸的刀剑接到电话把人带走后,一众藤四郎们围着那个挂烫机,以及上面的衣服。

 

“还是发生了啊……”

 

“大将——!”

 

“就算再得不到,也不能这样啊!!!”

 

伊葛怀仁醒来后,发现藤四郎们看他的眼神变了很多。莫名其妙被自家刀剑轮番怜悯一番后,他反省道:我的本丸全刀账物语又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手机叮咚一声,上面是审神者发来的一条讯息。

 

——在战场上遇到了强得不像话的溯行军,你说过遇到了就要跟你汇报的吧?有空来我本丸一趟吧,我会给你备好酒菜的。

 

伊葛怀仁突然觉得自己好廉价,于是回复道。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你叫我去我就去吗!

 

审神者回得很快。

 

——那你来不来?

 

伊葛怀仁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

 

——在门口迎接我的时候记得带上一期一振!





评论(17)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