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推文】评论有字数限制,装不下我的赞美。

这里要推的是 @H₂SO₄/每天都想金屋藏鹤 的 梦樱 虽然很长,但我觉得很值得。



文章开头就写了樱,继而将画面引向了一期一振。不禁让人想到官方的花牌中,一期一振的牌面——樱上幕帘。而这棵“我”见过最为奇丽壮观的垂枝樱同样也是这次事件的主题。

 

第一人称往往无法细化描写,视角也会变得十分有限。但是太太却巧妙的将日记和现实穿插,用“我”的眼睛带着大家一起见证了那段被黑恶势力隐藏起来的回忆。那段回忆中的色彩有多温暖温馨,灵力撤去后本丸荒芜灰白的模样就有多令人心痛。

 

阅读日记时,仿佛看到星野一点点走出了自己童年的阴影,被短刀们簇拥着和一期一振一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而等到审神者开始调查时,遇到的星野却已成了白衣的女鬼。心中的执念成了她的枷锁,即便失去了理智,也因为强烈的悔恨和自责一遍遍在最后的出阵点不断徘徊。其间引出种种阴谋伏笔这边就不妄加猜测了,坐等太太继续更新。

 

等到事件最末,一期一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婶婶。彼时樱花挂满枝头,他透过层叠的花瓣见到了他心爱的人,此时深知烧身之痛的他依旧义无反顾地走进火海,那句“原来您在这啊,主殿。”仿佛将他们带回了当初那个跟短刀们一同玩耍的春日。之后那句“火吗。也不是没见过更大的”更是点出了一期一振烧身的经历,而且还用了淡淡这个词,完美表现出了天下一振的气度。

 

这个时候回忆杀再现,配合“有倒是比起有没有照顾好弟弟,我没有照顾好主殿您,才是让我更难过的事。”简直虐中带甜。等爱人重逢,燃烧的火星仿佛成了下落的樱瓣,一同将他们的身影吞没。虽然描写的是大火,但我脑中满满都是齐齐盛开的繁樱。这个场景太美太浪漫也太温馨,但依旧是刀,刺得我想哭。

 

以一期婶为主线,当中穿插的鹤婶伏笔和露出寒光的伏笔(其实应该是伏刀吧!)让人一会笑成姨妈,一会吓成亲妈,提心吊胆。

 

前面也说过了,第一人称的文视角和描写都会有局限,但是太太却能用恰到好处的文字打动人心,让故事的每个角色都跃然纸上,让人唏嘘让人感慨让人流泪。我真的吹爆!


太太的文字就像是冰川之下的暗流,虽然被藏在厚厚的冰面之下,但待到春暖花开,冰层消融,破冰而出的那一刹那,万千阳光缀于其上、洒向海面,带出的岂止是壮观和华丽那么简单。



斗胆配个图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