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清水

后还饿的话就吃吧。

梗不外借,分类见合集。

【长义的特对室工作记录】其三 无人区玫瑰·前调

长义婶 


架空警局paro


内文设定均来源于——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


前文请走

打上花火·开幕

打上花火·中场

打上花火·后段

打上花火·落幕(结案)

间章

无中生友·无之章

无中生友·中之章

无中生友·生友之章(结案)

间章2.0



◆◇◆◇◆◇◆◇◆◇◆◇◆◇◆◇◆◇

 

我是一个鬼,照理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伤害到我了对不对。哪怕我每天都站在病床上蹦迪,唱得白炽灯闪个不停,也没有人类能拿我怎样。毕竟他们根本看不到我。

 

然而随着一对小情侣的到来,我作威作福的日子彻底结束了。

 

对面的病床新收了一个女病人。小姑娘约莫二十来岁,安安静静从不说话,一边的眼睛被纱布包着,看着柔柔弱弱很容易就被吓到的样子。跟她一起来的还有一个男人,确切点的说,是一个帅气到不像是人类的男人。

 

男人的头发是银白色的,在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前,我一度以为他和他女朋友都是重度中二病患者。

 

女病人和男人说话基本都用写的,她称呼男人为长义先生。而男人则称她为七濑。

 

这个长义先生虽然穿着西装和皮鞋,但就像不用上班一样,每天都陪着他的女朋友,从来的第一天就开始秀。我死了有些年头了,词库许久没有更新,但还是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一个新词——虐狗。

 

没错。我是一个优秀的单身狗,从生到死,从来没有改变过物种。

 

我不部分时间都蹲在空床上。对面的小情侣今天也腻腻歪歪的,男人坐在床边,捧着一本首饰书让女病人挑。我以为这个节奏是要求婚了,结果男人来了一句:是我做的首饰不好看,所以你才老是忘记戴吗?

 

马勒法可。怎么好像更加甜了。

 

还有还有。女病人有社交障碍,不读字或者用写的就无法正常与人交流,但却可以小声叫出男人的名字。男人倒是不介意,只是说这样可能会影响战斗。

 

战斗?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毕竟我生前要是正常人,死后也不会在这个地方了。

 

“我们已经是搭档了,相处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多,要不要试着跟我说说话?”

 

搭档?!你骗鬼啊!

 

由于人类都看不到我,我自然也不用遮遮掩掩。爱情剧突然被发了搭档卡,震惊下,我直接大喊出声。

 

喊完我就觉得大事不妙。男人那双好看的蓝眼睛朝我看了过来,里面锐利的光,不偏不倚将我狗眼穿透。

 

他看得到我。

 

我被他看的浑身发冷,飘都不敢飘了。

 

“从刚才开始你就在那边咋咋唬唬的,你有什么事吗。”

 

他虽然这么说着,但却没有用上疑问的口吻。

 

女病人也朝我看了过来,用笔在记事本上写道:幽灵先生,你是这里的患者吗?

 

他们居然都能看到我。

 

从这一天开始,我的鬼生发生了变化。只是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是坏。

 

◆◇◆◇◆◇◆◇◆◇◆◇◆◇◆◇◆◇

 

女病人和漂亮男人就是七濑瞳和山姥切长义,他们在看了天狗的委托后,便假装患者和患者家属潜入调查。本来没想这么快暴露的,奈何对面空床那个男鬼实在是太烦人。

 

那个男鬼就像是常见的幽灵一样,五官只剩下几团杂乱的线条,穿着的衣服也很奇怪,像是白色的长袍,每次在男鬼蹿上蹿下时都会翻个不停。

 

山姥切长义的脑袋不止一次被这个白长袍甩到,在怒气槽蓄满后终于使用了眼刀技能。

 

男鬼吓得一动不敢动,等过了好一会才试探着开口问道:“你们也不是人?”

 

长义眼角一抽:“她是人类。我是付丧神。你——不是人。”

 

他说的平静,就像是朗读,男鬼一时间分不清他是不是在骂人。不过他飘荡多年,还是第一次被看到,一时间寂寞心作祟,让他忍不住多呆了一会。然后体会了一把被审问的滋味。

 

山姥切长义跟男鬼面对面做好,他先问了男鬼的名字。

 

男鬼:“我忘了,要不就叫我无名氏吧?”

 

长义皱了皱眉,估计是想到了叫雪之下名无的天狗:“那你给自己重新起一个。”

 

“无名氏不好听的话那就试试看名无?反正都一个意思嘛。”

 

“不行,有人跟你重名了。”山姥切长义说完突然顿了顿,他记得妖怪的首领因为要继承族群的名字所以是没有自己姓名的,难道那只天狗也是因为这个吗?但就他连结界都无法破除的水平又不太像。

 

山姥切长义陷入沉思的时候,男鬼也没有闲着,给自己起了一个正常的名字。

 

“那我就叫奈奈(nana)吧。”

 

长义的笔顿了顿:“你是说七(nana)还是奈奈?”

 

男鬼认真道:“奈奈。我回想了一下,我好像只记得这一个名字。”

 

“那么……奈奈先生,你对这个医院有什么了解的吗?”

 

男鬼飘在空中,身形聚散间不断有雾气一样的东西从他的体内涌出。墙上的分针约莫走了两圈,就听咔哒一声,十二点整到了。远处突然传来了教堂的钟声,这个钟声只有正午十二点和下午六点才会响起。

 

听到钟声后,原本还在苦思冥想的男鬼就像是受到了惊吓一样,以鬼魂的模样躲去了床底,但又觉得不够安全,于是缩进了衣柜中,如此不停地循环,最后突然失魂落魄般走到病房当中,伸手在空中虚握着不存在的绳子,将自己吊在屋内,晃动的幅度渐渐和钟声契合。

 

当,当,当。

 

同时,毫无木质结构的病房内突然想起了杂乱的脚步声,头顶的白炽灯就像是短路了一般疯狂跳闪起来,窗户和桌子包括病床都在不知名的力量下抖动起来,稍远些的衣柜门更是开合不停,发出哐哐声响。

 

据说灵体在特定的情况下会重复生前的某个场景,有些年代久远的房屋也可以。山姥切长义将七濑瞳护在身边,小心翼翼戒备着,指尖银光流淌,那是蓄势待发的利刃。

 

这种现场每天都会出现,男鬼也不是这一次这样了,只不过他们第一次尝试跟他对话。好在这种现场不会持续太久,基本都会在十二点整的一分钟后结束。而男鬼就像是不记得发生了一样,满脸茫然得看着长义和七濑瞳。

 

男鬼有些生气:“我在努力配合你们调查,你们怎么说着说着就抱到一块了?”

 

山姥切长义这才注意到他们的姿势,干咳一声后便收回手,重新做回凳子上:“你有想起什么吗?”

 

男鬼挠了挠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奈奈这个名字。”

 

说完看到了七濑瞳立在手中的记事本,上面写着:幽灵先生,你是这里的患者吗?

 

“是啊,我因为精神出了问题,所以才在这里的。”

 

笔记本刷得翻了一页:这里有精神科吗?

 

山姥切长义回忆了下指路牌,正要摇头,就听男鬼说:“这里就是精神病院。整栋楼都是。”

 

“奈奈。”长义合起本子,揉了揉太阳穴,“现在是什么年号了?”

 

“昭和。”

 

山姥切长义和七濑瞳对视一眼,记事本再次被翻动:奈奈先生,现在已经是令和了。您感觉不到周围环境的变化吗?

 

男鬼一脸茫然得看着他们,仿佛在他眼里,他们才是奇怪的。

 

“这里和我来的时候一模一样。病床有四个。”男鬼在已经变成双人间的病房中兜了一圈,指着书柜说,“这里的病人总是幻想自己是海带,一到下雨天就扭个不停。他对面的是臆想症,总觉得所有人都要杀他。甚至还说看到有人被抓去了教堂,下一个就是他。”

 

男鬼详细给他们介绍屋子里不存在的摆设和早已不在的病友们,最后说到了他自己。

 

“我老是看到幻觉,我总是看到一截女人的腿。”那是一截很漂亮的腿,切口也十分整齐,在小腿肚的地方有一个明显的胎记,“那条腿一直想要把我带走,拼命往黑暗里跑,我每次去追都会在奇怪的醒过来,所以被送了过来。你们呢,是来调查什么的?”

 

山姥切长义叹了口气,按住七濑瞳想要写字的手:“我来说吧,写起来太累了。”

 

 

 

此处是东京市内一座新建的私人医院,也是天狗带来的资料中的案发地点。此处原本是个废弃的欧住宅,被开发商买下后,在原有建筑上改建成了医院。近期为了扩大规模,便想要将原本就是住宅一部分的小教堂拆除。

 

通往去教堂的路只有一条,在两边建筑的夹缝中,狭窄且由于废弃多年已经被疯长的植被覆盖,加上到了花期后,整条路上都会开满红色的玫瑰,如果要去教堂,就必须要做好被花刺扎痛的准备,故而无论是猫猫狗狗还是会飞的小鸟,甚至是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不会接近这里。

 

偶尔也有人会去采一些玫瑰放在病房,接着就欣喜的发现,直到出院,这些玫瑰都没有枯萎的迹象,但一旦被带出医院大门就会迅速凋谢。

 

怪事就发生在决定拆除教堂的那一天。

 

工人们穿过玫瑰小路后,在尽头发现了一扇生锈的铁门,雕花的栅栏密密麻麻爬满了玫瑰花藤,长满尖刺的花藤绕上把手,玫瑰茎叶堵住锁孔,缠住转轴。工人们用剪子剪断花藤后,就发现花藤之下还是花藤,并且这些花藤十分坚硬,剪起来特别费劲。他们不得已只能用工具撑开花藤,举着手机穿过缝隙想要拍摄里面的地形。

 

里面的景色就是天狗提供的照片上的样子,成片的玫瑰花几乎要组成红色的海洋,就连教堂和边上的洋楼也都被花藤覆盖,看不清原貌。

 

不过照片其实还有一张,另一张照片里除了玫瑰花海外还拍到了一个白色的虚影,像是人也像是光线或其他因素造成的伪影。这张照片被发布到了网上,不少人都觉得是后处理过的,但也有部分灵异爱好者带了大量装备决定去玫瑰小路一探究竟。

 

由于医院是在市区,所以周围都是有建筑物的。灵异爱好者们先是爬上附近的矮楼,从高处望去,就是一个普通的绿色地区。但要进入的话只有从医院的那条小路过去,既然小路有难度,他们就决定装成患者家属从医院的一楼翻进去。

 

靠近教堂那一面的走廊几乎没有人通过,窗户全都被玫瑰花藤覆盖,交错的绿色就像是另一种形态的铁丝网,阻止一切想要进入的生物。

 

这些爱好者们先是挑了一扇花藤相对较少的,由于事先已经知道花藤十分坚硬,所以他们特意带了木工用的锯子,即便如此等锯开一角,也已经消耗了相当大量的时间。医院夜里会有保安巡逻,他们便收拾好东西,准备明天再来。

 

等第二天,原本锯断的花藤重新长了回去,甚至变得更加茂密。他们一度以为记错的窗户,但做好记号后也是如此,这样的现场加剧了他们好奇心。他们这次没有离开,在锯开一个让一个人通过的空隙后,便让队伍中身材纤细成员先钻了进去,再将食物和手电等过夜的用品也塞过去,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摄像机。

 

但是进去的成员到底看到了什么就无人知晓了,因为他们都失踪了,就连装备也不见了,就像是被玫瑰花海吞噬了一样不见了踪影。

 

成员想要报警,但医院为了将事情压下来,加上那条走廊的监控摄像早已坏掉,坚决否认有人进入过教堂。

 

警察看了标有记号的窗户,发现上面的花藤并没有剪断的痕迹,并且在其他监控录像拍到了失踪人员离开医院,便认为这是灵异爱好者们在博人眼球。而事实上,他们最新的发帖的确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并且其中一个看到过监控录像的人表示,那些组员走路的姿势并不是像是活人。一定是玫瑰花海里发生了什么,极大可能是被那张灵异照片的鬼魂杀死了。

 

而后那两个组员并没有回家,成了失踪人口。可是警方在取到搜查令进入花海后,却没有找到任何关于他们的痕迹。

 

山姥切长义和七濑瞳就是过来调查这个失踪事件的。

 

男鬼听后耸了耸肩:“那我就不知道了,我来的时候这里并没有玫瑰花。等等……”

 

他顿了顿,皱起眉头:“也不是没有,但很少,应该是特意种的。说起来,为了防止我这样的精神患者逃跑,今天夜里会有人来巡夜,你们可要当心被发现哦。”

 

长义问:“被发现会怎样?”

 

男鬼瑟缩了一下:“会被带去教堂。”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8)

热度(61)